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败亚洲杯高洪波输得悲壮 球迷包容无人喊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5:3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

  2:2,小组赛就被踢出局,高洪波与朱广沪并列创造了国足亚洲杯征战史上的最差成绩。不过,4年前朱广沪输得窝囊,这一回,高洪波却输得悲壮。多年以来,国足一直习惯于窝囊死,现在,他们也终于站着死了一回!

  愈战愈勇,惨烈出局

  多少年来,每逢打平就出线的局面,国足十有八九要阴沟翻船。本届亚洲杯上,由于在与东道主的关键一战中自乱阵脚,国足被逼上了最后一场必须两球取胜的绝路,局势甚至不如4年前。

  这是一场生死大战,而运气无疑偏袒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一边:于海进球后,如果赵旭日的那脚远射再稍微低1厘米,对方的球门横梁就无法阻止国足2:0领先。那样的话,急的就该是对手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先是凭借着运气顶住了中国队狂风暴雨般的猛攻,稳住阵脚后又敏锐捕捉到了中国队防守上的漏洞,以1:1结束了上半时比赛。等下半时海因里希迅速将比分反超后,现场的中国球迷们全都绝望了。不过,国足始终都没有放弃,更没有习惯性地崩盘。 2:2,这个比分并不能帮助国足进军八强,但却能为他们赢得掌声。

  足协不会辞去高洪波

  看台上,一名中国球迷喊了句“高洪波下课”,但却没有第二个人应声附和。对于国足的惨烈出局,来现场助阵的中国球迷们都报以宽容。这确实是亚洲杯上国足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可以说,高洪波并未触及韦迪的底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我想不会调整教练组。 ”被踢出局却仍被肯定,这在国足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仅仅是这一点,就说明高洪波比之前的本土教练做得都要好。不过,没能出线毕竟不是件值得高兴的事,赛后回到酒店,国足上下情绪都不高。记者赶到时,国脚们都回房间休息了,却始终不见高洪波从餐厅出来。最后,还是国足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指导走楼梯上去了。 ”失意之夜,高洪波用这样的方式躲着媒体。

  晨报多哈1月17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