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判罚引日球员愤怒 队长:这样踢拿不了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在多哈卡塔尔体育俱乐部球场进行的亚洲杯小组赛B组比赛中,日本队2比1战胜了叙利亚,向着出线前进了一步。在比赛中,裁判的争议判罚不断,双方都各得到了一个点球,也各被罚下一人。

  赛后日本队获得当场最佳的本田圭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这让我觉得实在是客场球,能在这样的氛围中获得胜利很不容易,这样的3分很重要,但是现在还没有出线,下场比赛也必须获得胜利。”

  当日本队被1比1逼平后,本田圭佑站到了点球点前,他主罚命中,帮助日本队获得了3分,对于那个点球,本田圭佑说:“说实话踢得有点悬,能进真是好,结果是过了线了,下次主罚的时候希望可以踢得轻松点。”

  在本场比赛中,日本队获得的任意球有时候是本田圭佑罚,有时候是远藤保仁,他们俩在世界杯对丹麦队的比赛中都曾经罚进过直接任意球,对于这个问题,本田圭佑回答说:“如果球远一些的话是我罚,近一些的话则是远藤罚。”

  替补上场,为日本队创造了致胜点球的冈崎慎司说:“这场比赛也有很糟糕的判罚,但是大家都坚持了下来,和第一场比赛相比,休息室里的氛围好得多,所以我们都认为一定能胜利的。不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场面。”

  对于自己的那个点球,冈崎慎司说:“当时我想打个反向的射门,现在想起来对手犯规对我们来说是幸运的,本田能够将点球射进实在是太好了。”

  记者问起裁判给予叙利亚的那个有争议的判罚,冈崎慎司说:“当时真是生气急了,作为前锋必须做点什么,能够扳回来太好了。和第一场比赛相比,我们在边路打得更活,希望下一场在对沙特队的比赛中也能打出这样的速度,我希望可以获得决定性的射门机会。”

  日本队在赛后没有回休息室,而是全队在草坪上进行放松跑,需要接受采访的球员被日本记者们拉过来,队长长谷部诚也被拉了过来。长谷部诚说:“能够获得3分很不容易,对于比赛的内容,我觉得如果这样打是拿不了亚洲杯的。我们先进了球,本来形势很好,没想到下半场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个点球有裁判的原因,我们自己也应该想想。年轻的球队必须有代价,我们自己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这样。在球门后,替补队员们一直在为我们加油,全队都很团结度过了难关。”

  对于下一场和沙特队的比赛,长谷部诚说:“我们必须获得小组第一,当然也希望比赛的内容可以越大越好,进入淘汰赛后,肯定会比现在更难的。”(新浪体育特派记者组 周超发自多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