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次非常规打击摧毁沙特王朝 亚洲杯霸主就此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最极端的球迷也不会想到这样的结果,在亚洲杯第六比赛日还未完全结束之时,在亚洲杯历史中成绩最好的沙特阿拉伯队居然成为了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连续爆冷输给叙利亚和约旦队,沙特足球在2011年的卡塔尔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失败,要知道,在过去的7届亚洲杯中他们6进决赛,3夺冠军,是当之无愧的亚洲之王。

  伴随着巴哈似传斯射的出球,沙特队的球门再一次莫名其妙地被洞穿,上一场和叙利亚队的比赛中,也是两个糊里糊涂的折射,让沙特队迟到了失败的苦果,而正是这三次“非典型性打击”让亚洲杯战绩最好的沙特队折戟沉沙,沙特队在这次亚洲杯上,究竟被附上了什么样的魔咒?

  仔细回忆沙特队小组两战的表现,人们不难发现,无论是2005年的亚洲足球先生蒙塔沙里还是赛前被球迷们寄予厚望的2007年的亚洲足球先生亚希尔-卡塔尼,他们在比赛中都没有表现出高出其他球员的能力,无论在攻击端还是防守端,他们都宛若梦游。虽然沙特队在首战之后火速更换了主帅,但是也没能激发出两位球星的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七届亚洲杯中,沙特足球堪称亚洲足球当仁不让的霸主:从1984年开始,1984年和1988年两届亚洲杯上他们双双获得亚洲杯冠军,此后在1992年亚洲杯决赛上,沙特队惜败日本获得第二名,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们在亚洲足坛的竞争力,1996阿联酋亚洲杯,他们很快重夺亚洲杯冠军。随后在2000年和2007年亚洲上,沙特队也都打进了决赛。唯一例外的2004年的亚洲杯,在中国的土地上,沙特队显得有些不能适应,他们先后输给乌兹别克队和伊拉克队小组惨遭淘汰,这也成为近年来沙特足球在亚洲杯上最差的战绩。

  然而本届卡塔尔亚洲杯,同在海湾的沙特队遭遇如此惨败恐怕沙特队自己都不能接受。下届亚洲杯将在2015年的澳大利亚举行,而今天的失败也就意味着即使沙特队能够在下届比赛重夺冠军,他们也将有20年无缘亚洲杯,况且谁能保证下届亚洲杯上,沙特队就不会遭遇更大的挑战呢?今天的失败,几乎是一个标志,亚洲足坛真正的霸主,就此倒下。谁将成为亚洲足坛新的霸主呢?会是日本队或者韩国队吗?抑或是亚洲足坛就此进入群雄割据的时代?时间会给出自己的答案。(小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沙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