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首支出局球队诞生 沙特0-1不敌约旦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
亚洲杯-首支出局球队诞生沙特0-1不敌约旦遭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1点15分,亚洲杯B组的小组赛展开了第二轮的首场争夺,上轮爆冷逼平日本队的约旦队迎战同样爆冷失利的沙特阿拉伯队。上半场第41分钟,约旦队4号巴哈一脚不经意的传中球成了吊射并破门得分,凭借此球,约旦队一球小胜对手,而沙特队两战两败,小组未打完便提前出局。

  B组第一轮结束后,约旦队积1分排名第二,而沙特队爆冷负于叙利亚队后名列垫底。为此,沙特足协马上解雇了葡萄牙籍主帅佩塞罗,助理教练纳赛尔紧急救火上任。由于首场比赛沙特队1比2不敌叙利亚队,因此本场比赛如果再次失利,那么沙特队将提前被淘汰出局。

  上半场由身穿白色比赛服的约旦队率先开球。开场仅1分钟沙特队便获得一个角球机会,皮球开出后前点队员一漏,5号哈尔比头球顶出一记弹地球,门将莎菲亚将球得到。2分钟后,约旦队9号奥代在中场故意踢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此后的十分钟内,双方的表现势均力敌,都没有形成较好的机会。

  第15分钟,沙特队10号沙勒胡布在左路起脚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9号纳耶夫力压对方后卫巴西姆-法塔希头球攻门,皮球被门将莎菲亚扑出。5分钟后,约旦队9号奥代在禁区前沿晃过一名防守球员后起脚射门,瓦利德将球扑入怀中。第25分钟,约旦队9号奥代在左路带球连过几名防守球员后逼得一个角球。7号阿米尔开至禁区后点,14号阿卜杜拉头球回做,皮球打在沙特队后卫身上弹出底线。4分钟后,沙特队9号纳耶夫接队友传中突然前插一个倒地滑铲,可惜距离高速飞行的皮球只差那么一点点。

  此后,双方加快了进攻节奏,两队也多以边路突破为主,尽量减少中路的正面交锋。第41分钟,约旦队4号巴哈-阿布拉-拉赫曼在禁区左侧晃掉一名后卫后起右脚传中,结果力量有些过大,而沙特队门将瓦利德准备出击却发现皮球直往门里旋转,于是他一边后退一边跳起托球,皮球还是坠入死角,约旦队1比0取得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沙特队后防再出漏洞,14号阿卜杜拉反越位突入禁区后一脚射门被瓦利德封出。随后,主裁判奏响了半场结束的哨音,约旦队1比0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沙特队率先对人员进行调整,11号纳斯尔-沙姆里换下15号易卜拉欣-阿提夫。而仅仅1分钟后,约旦队再次造出一个威胁球,禁区内无人盯防的14号阿卜杜拉-齐步接队友传中球后高高跃起准备头球攻门,可惜皮球从他的脑袋上沿擦着飞出了底线。第51分钟,沙特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是均未能把握住机会。

  第62分钟,沙特队中场出现失误被约旦队成功断球打反击,5号哈尔比铲倒了约旦队的18号哈桑,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出示了黄牌对其警告。第70分钟,约旦队9号奥代断球后传出一记直塞身后球,可惜被沙特队7号卡米尔阻断,但是9号奥代紧接着快速冲上又从卡米尔的脚下断下皮球,奥代突破后与卡米尔对脚倒地,主裁判没有吹罚犯规。

  随后,约旦队继续利用边路来突破沙特队的防线,而一旦丢失对球的控制权后约旦队迅速回防。第75分钟,沙特队掷出界外球,11号纳斯尔-沙姆里带了两步后与队友做出一个撞墙式二过一进入禁区,正当他准备起脚射门之际,约旦队门将沙菲飞速倒地将球扑住。

  第82分钟,约旦队继续通过换人来遏制对手的反击,21号艾哈迈德-阿卜杜勒-哈利姆换下18号哈桑。此后,两队连续在中场出现传球失误。第88分钟,沙特队在约旦队禁区前沿连续倒脚准备进攻,可惜最后一脚传球力量太大出了底线。

  第90分钟,沙特队在禁区内连续获得射门良机,但都被表现神勇的约旦队后卫用身体挡出底线。1分钟后,沙特队获得角球机会,5号哈尔比在前点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随后,沙特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但约旦队表现出色,让对手无力改写比分。最终,在补时5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约旦队以1比0战胜了沙特阿拉伯队。本场比赛之后,沙特阿拉伯队两战皆负提前出局,而约旦队一胜一平积4分暂列小组第一。

  双方首发阵容:

  约旦队:1-阿米尔-沙菲亚;2-穆罕默德-穆尼尔、3-苏莱曼-萨尔曼、8-巴沙尔-巴尼-亚辛、16-巴西姆-法塔希;4-巴哈-阿卜杜-拉赫曼、7-阿米尔-齐布(第89分钟 23-阿纳斯-哈吉)、15-沙迪-阿布-哈什哈什、18-哈桑-阿卜杜勒-法塔赫(第82分钟 21-艾哈迈德-阿卜杜勒-哈利姆);9-奥代-塞菲、14-阿卜杜拉-齐布(第68分钟 10-莫阿亚德-阿布-基谢克)

  沙特阿拉伯队:1-瓦利德-阿卜杜拉;2-舒海尔-阿卜杜拉吉曼(第86分钟 16-阿卜杜阿齐兹-赛义德)、3-侯赛维-乌萨马、5-哈尔比-乌萨马、7-卡米尔-穆萨、10-穆罕默德-沙勒胡布(第63分钟 18-纳瓦夫-沙克尔)、14-哈里里-萨阿德、15-易卜拉欣-阿提夫(第46分钟 11-纳斯尔-沙姆里)、17-贾比尔-贾萨姆;9-纳耶夫-哈齐兹、20-亚希尔-卡塔尼

  (不死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约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