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输球不能说是掉链子 国足仍有5成出线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20:2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国足虽然输了球,但队员们的情绪并没有像外界想像那样的过分沮丧。1月13日中午,国家队在阿扎比体育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训练结束之后,后腰周海滨接受了采访,对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周海滨并不认为现在已经到了非常危机的时刻,而是表示机会仍然在中国队自己手中,关键就看中国队能够把握住机会。

  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之中,周海滨在下半时得到了出场机会。在周海滨上场之后,国家队中场混乱的局面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但中国队最终仍然没有改写比分,仍然以0-2落败。谈到昨天的比赛,周海滨表示,其实这个结果在赛前也有心理准备,毕竟卡塔尔是东道主,他们第一场又输了,所以这场肯定会逼得很凶,另外也存在一些其他因素,包括裁判的原因,这都对我们造成一定的影响,我觉得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也需要多积累这些不利环境下比赛的经验,这对以后的比赛还是有帮助的,毕竟这支国家队放眼的还是未来世界杯预选赛。

  中国队负于卡塔尔之后,外界很多评论都认为中国队不应当拿输球积累经验,对此周海滨则认为,“不能说输球就是掉链子,我们这支球队还年轻,大家会做好充分准备,我们也渴望赢球,但不能因此就产生思想包袱,所以还是要放松心态,还是要打出高指导的战术思想,完成教练组布置的任务,到场上打出自己的特点,这才是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

  对于国家队接下来的出线形势,周海滨说:“应当说,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确实很强,前两场拿到了6分跟他们的实力是相符的,但我们会更加积极的去面对他们,中国队可以创造出有利于自己的机会。我们现在掌握主动权,至少有50%的出线机会,只要机会还在我们自己手上,我们就会全力去争取把握住。(新浪前方报道组 宋词 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