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国足取得开门红 杨旭:科威特球员太业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7:28  北京晚报[ 微博 ]

  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卡塔尔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中国队在自己的亚洲杯首战中以2比0击败科威特队,就充分诠释了这一点。整场比赛,裁判漏判科威特队应得的一个点球,红牌罚下科威特队一名球员,又疑似漏判科威特队一个进球。而中国队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跟着运气走。

  加拉法体育场的看台上,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组织的2000多名球迷给中国队营造出热烈的现场气氛。但是,开场15分钟后,中国队的表现却一直形同梦游,直到第21分钟,曲波禁区前的一脚射门才让中国队的紧张情绪稍稍释放出来。国际大赛打的是经验,但眼下这支“史上最年轻”国足缺的就是经验,所以开场后太过紧张,以致控制不住场面。

  守门员杨智就坦言:“说不紧张那是骗人!这个比赛跟联赛和亚冠不一样,我们也要通过比赛一场一场提高信心。”而邓卓翔也认为紧张情绪影响了国家队的发挥,“这场比赛只发挥了整体的60%,还有很多潜力等待挖掘”。

  上半时,中国队几乎没有组织起一次像样的进攻。前场球员拿不住球,配合频频出现失误,后防压力渐增。第12分钟,科威特队球员突入中国队禁区,队长杜威解围时一脚没踢到球,反而把对方前锋扫倒,但澳大利亚主裁判漏判了这个点球。

  形势在第34分钟发生变化。场面占优的科威特球员反而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13号穆萨阿德·纳达在与杨旭的拼抢中双双倒地,竟公然在助理裁判的眼皮底下,狠狠蹬了杨旭一脚,主裁判果断将其罚出场外。赛后,谈到对手的那次犯规,杨旭笑着说:“我根本没受伤,科威特球员显得太业余了。”而科威特记者则痛骂13号,说他在科威特队一直都是惹事的苗子。

  第48分钟,中国队又逃过一劫。科威特队穆塔瓦一脚很贼的似传似射,球似乎已弹进中国队球门线,杨智机敏地将球扑了出来。

  科威特队厄运连连,意味着中国队好运不断。第57分钟,角球混战中,张琳芃起脚攻门,皮球碰法迪勒后折射撞入球门下角。这个纯运气进球,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第66分钟,邓卓翔施展任意球绝技,皮球击中门柱后入网。2比0,中国队锁定胜局。

  赛后,科威特队提出要投诉本场执法裁判。但不知科威特队是否知道,就是这位名叫威廉姆斯的澳大利亚裁判在广州亚运会上执法中国与马来西亚的比赛时,曾罚下马来西亚3名球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球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