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首战取胜很开心 西亚队主场作战压力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06:52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

  穿着一身西装,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惬意地走进了加拉法球场的新闻发布会大厅,大家都看得出来他内心的喜悦,高洪波入场时,部分现场中国记者甚至鼓掌致意,这也足以看出大家对于胜利的喜出望外。

  在评价比赛时,高洪波表示:“获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非常开心,毕竟,首战一般都非常困难。科威特队前30分钟打得非常出色,顶过前30分钟之后,我们逐渐把比赛掌握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我觉得很重要的是,中国球员有获胜的欲望。科威特队被罚下一人后,比赛的节奏我们控制得更多一些。”

  在本届亚洲杯的前两场比赛中,两支西亚球队都输球了,对此高洪波认为:“毕竟在西亚比赛,他们的压力会比较大。我也在看两队此前的比赛,也许他们最近的比赛太多了,有些疲劳。”有记者问,“本场比赛的3分是计划内的吗?下场对阵卡塔尔队,你是否会有调整?”高洪波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或许不想提前暴露第二场的战术安排,他只是表示:“作为教练员,亚洲杯有两方面的目的:第一通过正式比赛检验组队一年多的思路是否正确;第二方面想让球员通过亚洲杯赛场展现自己的能力,看哪些方面是优势,哪些方面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

  虽然赢得了首场比赛,中国队的出线形势比较乐观,但高洪波却很低调,在谈到小组出线的前景时,他表示:“A组的球队实力非常接近,要想出线的话,最后一轮的比赛才能见分晓。”

  (特约记者李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