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特无谓红牌成转折 邓卓翔再施神奇弧线助国足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01:58  北京晨报[ 微博 ]

  晨报讯(记者 周萧)邓卓翔再次上演对阵法国队时的神奇弧线进球。2比0,“高家军”昨日战胜了海湾杯冠军科威特队,获得亚洲杯开门红。

  虽然中国足协没有给这支年轻的国家队设置任何目标,主帅高洪波赛前也一直为队员们减压,但在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的速度明显比对手慢得多。赵鹏和杜威两名中后卫先后出现失误,前场又无法打开局面,国足一度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36分钟,科威特队中后卫内达因对杨旭报复性犯规而被裁判处以红牌极刑。内达站在场外掩面而泣,他自然知道,在这种比赛里少一人作战会面临怎样的困难。

  科威特队在一段时间内延续了他们的气势,第48分钟,他们的一记压线球险些率先改写比分。不过在派上蒿俊闵后,中国队的进攻逐渐有了起色,第57分钟,国足获得角球机会,在皮球被顶到外围后,张琳  的怒射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变线入网,“高家军”打破僵局。在现场助威的中国球迷高喊起了:“2比0!”体育场内也回荡起“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高洪波的球队没有让他们失望,第66分钟,蒿俊闵的突破为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前赢得任意球机会,邓卓翔开出的任意球绕过人墙,击中球门立柱内侧后弹入网窝,2比0。邓卓翔的进球彻底点燃了现场中国球迷的热情,比分改写后球迷大喊“3比0!”两球落后的科威特队随后基本放弃了比赛。首战全取3分后,中国队为小组出线打下良好基础。

  ■亚洲杯·对手

  首战失利 东道主瞄准国足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洲杯揭幕战在卡塔尔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打响,东道主卡塔尔队0比2告负,他们表示,如果想要出线,必须在第二场比赛里击败中国队。

  卡塔尔主帅梅特苏在赛后显得很沮丧:“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我们出现了太多的失误。卡塔尔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队员们很努力,这样的局面由我一个人负责。”首战输球的结果令此前表示“不进4强就是失败”的卡塔尔队变得被动,梅特苏承认:“我们必须在第二场比赛里战胜中国队,否则我们就会提前出局。我知道中国队很不错,但我的球队届时会与现在不同。”

  ■A组下轮对阵

  卡塔尔-中国

  1月13日 0:15

  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

  1月12日 21:15

  (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