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宏:国足目前心理有问题 100条线路选了最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晚,中国队在本次亚洲杯的首场比赛半场时以0-0暂时与科威特战平。而作为本场比赛电视直播解说的央视著名解说刘建宏,认为中国队目前心理紧张成为踢好比赛的最大困难。

  中国队今天一身复古装亮相赛场,让人眼前一脸,“看到这个出场服,让人怀念1984年那支中国队,当时在新加坡进行的亚洲杯中,中国队最终获得了亚军,而中国队半决赛淘汰的对手正是科威特队。”刘建宏对中国队有很好的期待。

  开场之后,中国队频频在左路发动进攻,刘建宏称:“中国队左边路的进攻比较犀利,荣昊与于海都在左边,中国队现在阵容有点左撇子。”双方在前半个小时,双方场面上55开,刘建宏评价说:“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教练,艰苦的对决,中国队必须有足够的耐心。”

  第12分钟,穆塔瓦左路突破到禁区内,杜威解围踢到球时也踢倒了穆塔瓦,不过,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对于这次判罚,刘建宏坦诚是运气。“虽然这个球没判罚,中国队也的确先碰到了球,但中国队必须小心啊,说实话,如果裁判判罚点球的话,也没什么话说。”

  第22分钟,荣昊右路斜传球到禁区内,哈利迪出击接球脱手,杜威抢球被放倒。刘建宏终于露出其激情的一面,高喊“机会来了”,随后又回归理性:“杜威也被对方铲倒,可惜裁判也没有做出判罚。不过,杜威赶到的时候,对方已经前到了,这不应该是一个点球,”

  27分钟,赵旭日右路带球突破直传,眼看是一次单刀机会,但主裁判的哨声响了。“这个球已经发展了有那么几秒的时间了,中国队这球已经传出去了,裁判的哨子晚了,从有利进攻的角度讲,应该叫中国队完成这次进攻。”刘建宏质疑裁判说。刘建宏对于科威特的球员也比较了解,在说到7号法赫德时,他说“法赫德模样有那么一点点像小罗,所以也有人称他是海湾小罗。”

  第33分钟,穆萨阿德报复性铲倒杨旭,刘建宏略显激动:“威廉姆斯掏出了红牌,对方是故意的蹬踏,这个位置距离我不到50米,我们看得很清楚。对方有一个报复动作,不仅是报复,还发力了,主裁判看得非常清楚,裁判的红牌准确而醒目。”

  中国队前锋没有派上郜林,而派上了杨旭,刘建宏目的达到了:“在双方难解难分的时候,对方中后卫被罚下场,对于中国队当然是有利的,派上杨旭实现了部分效果。”

  第38分钟时,瓦利德凶狠铲倒了杨旭控球,“裁判员面对这种铲球,这是对杨旭的明显报复居然放过了,这次对方明显是冲人去的。”在半场结束前,邓卓翔一次传球失误,刘建宏也小小得调侃一下:“他有100条传球路线,却选择了最差的一条。这还是中国队的心理有问题”

  (皇城内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首发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