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亚洲杯昨晚绚丽开幕 揭幕战东道主完败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5:45  新民晚报
绚烂的礼花照亮了哈里法体育场的上空绚烂的礼花照亮了哈里法体育场的上空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 关尹)五彩斑斓的烟花,从波斯湾一路燃烧到哈里法体育场,将夜空照亮得宛如白昼,第15届亚洲杯昨晚绚丽开幕。亚洲足坛4年一度的盛会,由此将吸引亿万球迷的目光。

  这可能是亚洲杯历史上最简洁的一次开幕式:总共参与表演的人数不超过30人,时间也仅仅只有15分钟。但世人完全不怀疑卡塔尔人的手笔,在这极短的一刻钟内,他们将声、光、电、火完美融合,制造了一场高科技的视觉盛宴。简约明快、毫不拖沓,浓缩而又精彩的表演,让人回味无穷。

  昨晚举办亚洲杯开幕式的哈里法体育场,也曾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主赛场。随着音乐的响起,铺满白色银幕的场地上,一名身着阿拉伯传统服饰的英俊少年跑到中央,用“魔杖”勾画出一个方形足球场,随后几名同样的白衣少年出现,“拉”着球场向四周撑开。16名旗手高举16个参赛国的国旗飞奔入场,第一面就是中国的五星红旗。雷鸣般的礼炮响起,多彩的烟花随着节奏依次绽放,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场面极其宏伟壮观,令37000多名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不过,接下来进行的揭幕战,却搅乱了东道主球迷的好心情。面对中亚老牌强队乌兹别克斯坦,攻防混乱的卡塔尔队0比2完败。A组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出战小组首个对手科威特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