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不惧对手 相信我能看到国足夺亚洲杯那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
高洪波出席赛前发布会高洪波出席赛前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16时30分,多哈当地时间1月7日11点30分,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主新闻中心召开了首场比赛的战前新闻发布会,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和主力球员于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视频-高洪波发布会坦言足球靠团队 坚信中国会夺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于明天即将开始的亚洲杯第一场比赛,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首先表示:“这是一支年轻的中国足球队,我们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应当说更多的着眼于未来。来到卡塔尔的一周时间,我们一直在备战亚洲杯,我们的备战工作很顺利,我们明天正式开始第一场比赛,更主要通过这场比赛来检查前一段的训练效果。参加本届比赛的球队之中,除了中国之外,其他15支球队也都代表了亚洲的最好水平,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了解一下其他球队,为将来的工作做更好的准备。我刚才已经说了,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参加亚洲杯比赛,我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比赛过程,以及我们的技战术打法是不是符合这支球队的发展方向。虽然队伍很年轻 ,但中国男足不怕任何一个对手,我希望我们中国队能够为卡塔尔球迷、电视前的球迷奉献更多的精彩比赛。

  当谈到首战对手科威队的情况,高洪波说到:“科威特队目前是西亚这些球队之中状态最好的球队 ,他们刚刚获得了海湾杯冠军,从状态来讲是最好的球队,我也看到有媒体介绍,这是科威特足球的黄金一代,所以明天第一场比赛,我们尽可能不让对方的气势打起来。”

  当被问到这届比赛的主要目标,高洪波说到:“这届比赛主要还是检验球队组建一年来形成的打法,是否符合我们现在这支球队的特点,我想中国足球在过去10年经历了很多不同风格的教练,有成功的地方,但也存在没有表现出太高水准的地方,所以这也是我们这届教练重点注意发展的方向。”

  有国外媒体问到,您在前面已经8次说到了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那么这支年轻队伍来到多哈到底是为了比赛,还是学习呢?对此高洪波说到:“任何足球比赛都存在学习与比赛的内容,在中国文化里面,学习更是很主要,这次比赛我们既要检验自己的打法,也要观察对手的战术特点,是否对我们将来的发展有所借鉴。”

  有媒体问,之前有媒体报道卡塔尔主教练梅苏表示,其实现在继续封闭训练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但是中国队来到多哈之后一直采取封闭,这又是因为什么原因?是否在继续演练新的秘密战术呢?

  对此高洪波说到:“首先我听中国记者说过,中国去观看卡塔尔训练之时,对方方面有过把记者证件没收的恶作剧,所以我也理解媒体的工作,他们需要了解队伍的情况,但作为任何一支球队来讲,比赛就像面临一次战役。所以我们不能把所有战略都提前公布出来,因为我们的战术打法不能在战前让所有人都知道,否则这就不叫打仗了。”

  当被问及同组另外两支球队有什么印象以及同组哪支球队更有出线希望之时,高洪波说到:“我觉得A组这个4个队放在其他任何一个小组都应当是出线的热门球队。所以,每个队是否出线关键看临场的发挥与表现。”

  谈到郜林的状态如何,首战是否会出场的问题时,高洪波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表示:“每天吃晚饭的时候,我们教练组都会分析队员们的状态,我们来到卡塔尔的23名球员,所有人的状态与能力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这届国家队的发展思路一直都是,只要你来到国家队,你就是最好的队员,每一场比赛的11名首发是针对对手的战术特点来安排考虑,所以不分谁是绝对的主力、谁是绝对的替补。”

  谈到这届亚洲杯比赛与上届比赛淘汰中国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在同一小组,中国队是否有一种复仇的想法呢?对此,高洪波说到:“中国足球过去有很多历史的重现,这届团队我们希望历史不要重演。”

  有记者向高洪波发问称,“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那么你认为中国队什么时候能够赢得亚洲杯,参加世界杯?”

  高洪波回答道:“亚洲杯的冠军与世界杯的出线没有什么必然关系。足球是一个团队,有时候你的实力强,不一定能够走到冠军领奖台,还存在一些其他因素,比如运气因素。我相信作为我这个年龄来讲,我能够看到中国队获得亚洲杯。”

  (新浪体育 于静 宋词 发自多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