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新主帅昨亮相红塔基地 布帅升帐众将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4:13  新闻晚报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国足进入亚洲杯倒计时之际,远在昆明的红塔基地重新热闹起来。昨天,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在这里集结,刚就任国奥队主教练的老帅布拉泽维奇穿着灰色西装出现在镜头前,成为绝对主角。

  按计划,老布应该于昨天下午3:30抵达红塔基地,但在场的记者左等右等,直到下午5:05,克罗地亚人才姗姗来迟。此前媒体就能否采访布拉泽维奇征询过国奥队领队李晓光的意见,李晓光以“只要翻译同意了就可以”默认。但真实的情况是,当老布看到在场的记者时,头也不回地进入了红塔基地,显然是拒绝接受采访。

  当然,布拉泽维奇不仅自己不接受媒体采访,他也不允许队员在未来两天内“出镜”。看来,布拉泽维奇还没正式带队就已经开始行使自己的权力了。

  据悉,布帅在集训前就提出了自己的治军理念:“三严、三准”。 “从5日到昆明集训开始,队伍必须做到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明纪律;同时还要看准人、找准位、做准事。任何不达标的球员,都不会出现在我的队伍里。 ”布拉泽维奇说。而昨天晚上,布拉泽维奇和领队李晓光召集全体队员开会,亲自宣布了自己的治军理念。

  对于布帅治军的严格,上海东亚队的“希望之星”武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布拉泽维奇在训练和生活中都很严厉,但我相信自己能适应他的执教方式,我希望能在这支队伍中站稳脚跟。 ”

  在亚运期间爆出“微博门”事件的王大雷自然而然成为焦点,对于布帅不计前嫌将自己招入队中,王大雷希望用刻苦的训练回报恩师的信任。 “老布是一个训练和生活都一丝不苟的教练,我又要领教他的严厉了。这次入选国奥队,我将一切从头开始。 ”至于有报道称,当得知布帅出任国奥队主教练后,王大雷被吓哭了。对此,王大雷昨日特意澄清,哭倒是没有哭,但布帅的严厉他倒是领教过,自己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目前,国奥队下榻在红塔基地的静海源别墅,这里曾经接待过皇马巨星,还有米卢时期的中国男足,地理位置相当优越,面朝滇池,风光秀丽。静海源和米卢之间,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因为太喜欢这里的别墅,米卢开玩笑说,要是能够率领中国队冲进世界杯,他希望得到一栋别墅作为礼物。最终,在红塔经过多次集训,米卢率领中国队打进了中国足球历史上唯一的一次世界杯。

  如今国奥集训,希望布帅能像当年的米卢那样,从静海源起步,带给新一届国奥队好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