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集结布帅先封口后练 治军理念3严3准不达标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9:01  新闻晨报[ 微博 ]

  □晨报特约记者 周 瑞

  昨天,国奥队在昆明集结,开始了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队主教练后的第一次集训。

  入住静海源别墅国奥队享受皇马的待遇

  签约后,足协给布拉泽维奇在北京租了临时公寓。那套小户型,被大家视为布拉泽维奇不摆架子的一个典型事例。

  然而第一次集训,布拉泽维奇想不摆谱都不行。据记者了解,国奥在红塔基地里住的是2003年皇家马德里到中国时住的那栋别墅,名字叫静海源,面朝滇池,风光秀丽。由于新年会议很多,以往国足、国奥队下榻的望湖宾馆客房已经爆满,这支国奥队便享受到了皇马待遇,入住均价超过2000元/天的静海源。

  根据老布的安排,国奥在昆明的未来6天时间,每天一天两练,一共有12堂训练课。这样也就可以理解红塔基地安排布拉泽维奇住静海源的理由了:忙碌了一天后,在宽松的环境里,老帅更容易放松自己。也就是在那里,布拉泽维奇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向球员灌输自己的执教理念。

  第一条军规未来两天拒绝采访

  集训第一天,布拉泽维奇没有接受采访。他走进基地后,被吹了半天寒风却两手空空的记者们颇有微词,纷纷找到了国奥副领队崔恩雷,一再提出采访布拉泽维奇的要求。崔恩雷的回答态度很好:“不会接受采访了,没办法。”随后记者们了解到,竖旗第一天,布拉泽维奇不仅自己不接受媒体采访,就是队员也不允许接受媒体的采访,他规定:国奥在未来两天时间里不准接受媒体的采访。

  治军理念三严三准,不达标就走人

  签约时的布拉泽维奇温文尔雅,上任时的布拉泽维奇风风火火,带队时的布拉泽维奇是什么样的?2010赛季他上海申花执教时的弟子说:“很严厉,必须很快适应。”

  布拉泽维奇的严厉,其实早在到昆明前就体现出来了。前天在足协对面的金台夕照宾馆与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会面,布拉泽维奇提出了自己的治军理念——三严、三准:“从5日到昆明集训开始,队伍必须做到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明纪律;同时还要看准人、找准位、做准事。任何不达标的球员,都不会出现在我的队伍里。”据悉,昨天晚上的布拉泽维奇和领队李晓光召集全队开会,亲自宣布了这三条规定。

  队员印象他生活和训练都很严厉

  昨天是“布一期”集结的日子。从上午到下午,国奥队员三三两两,身着便装来到红塔体育中心报到,面对守候的记者,这些年轻的队员更多的表情是疲惫和羞涩。

  上海东亚队的“希望之星”武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再次入选国奥队,我感到非常高兴。据我所知,布拉泽维奇在训练和生活中非常严厉,但我相信自己能够适应他的执教方法在这支队伍中站稳脚跟,我准备好了。”

  与有些内向的武磊相比,前段时间爆出“微博门”的国奥队门将王大雷的到来就更加引人注目。从车上拿下手提箱后,王大雷就被在场的摄影记者拍个不停,而当记者对他提出采访要求后,这位“问题队员”推托了很久才说了几句。在被问及对布帅的印象时,王大雷说:“老布是一个训练和生活都一丝不苟的教练,我又要领教他的严厉了。这次入选国奥队,我将一切从头开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