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双重使命赴多哈 力助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9:2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

  距离亚洲杯开幕还有2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林晓华在卡塔尔当地时间4日凌晨终于赶到了多哈。此次卡塔尔之行,韦迪不仅扮演督军角色,更为重要的是,6日开始的亚足联大会,韦迪还将力助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在韦迪的心中,国家队一直是他比较看重的一项。由于年关岁尾,韦迪公务缠身,他并没有与国足大部队一同前往卡塔尔,虽然如此,国足在国内集训的时候,韦迪曾专门到队看望队伍。包括国足在去年年底的与爱沙尼亚队和马其顿队的热身赛,韦迪都非常关注,当时接受记者采访时,韦迪强调,“这次国家队出征亚洲杯,不能给球迷添堵。 ”

  北京时间3日晚,韦迪和林晓华从北京出发,经过10多个小时的飞行后,韦迪一行于多哈当地时间4日凌晨赶到了目的地。韦迪的到来,他的一个重心将是为国家队督战。距离8日的首场比赛越来越近,国足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昨日中午,国足主帅高洪波带领全队集体观看了科威特队比赛录像,这也是国脚们第一次看到亚洲杯首个对手的近期表现。去年连赢西亚杯和海湾杯两项冠军的科威特队被高洪波视为小组中状态最好的对手,因为就在中国队3:2逆转伊拉克队之前,科威特队刚刚在热身赛中4:0狂胜赞比亚队,进一步显示出了自己的强劲实力。在此之前,国足教练组已经掌握了科威特队的一些资料,并进行了研究,高洪波还特意做了录像剪辑。

  探望国足,这是韦迪的既定行程。此外,韦迪身上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本月6日,亚足联召开大会,亚足联范围内的国际足联执委竞选将展开。提前赶到多哈的韦迪,利用开会的前一天,还要与邻国会员协会进行沟通。早在去年的亚青赛期间,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全力支持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如今,大选在即,中国足协的公关工作也到了冲刺阶段。作为曾经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人脉很深,一旦他竞选成功,对于中国申办世界杯将是个极大的推动。

  首席记者 姚国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