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宣布新政:国脚受伤缺席1场补偿3万 最高赔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随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日抵达多哈,中国队备战亚洲杯进入最后阶段。在前往多哈前,韦迪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向外界宣布了一项新政策,“从1月1日开始,若球员在代表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足协将最高给予一次性100万元的经济补偿。”这个政策对于即将征战亚洲杯的国足球员来说无疑相当给力。

  韦迪多哈力助张吉龙

  中国足球坊间一直有这样的传言,当年张吉龙正是凭借其在亚足联的号召力把中国队“抽进”了世界杯。事实上,伴随着其后张吉龙淡出人们的视线,中国队无论在世界杯预选赛还是在亚洲杯上连续进入“死亡之组”。为了不让这样的局面继续出现,让张吉龙重新回到亚足联权力中心是韦迪近期的重要工作。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韦迪率领阵容庞大的中国足协代表团抵达多哈。韦迪此行的目的除了观看中国队亚洲杯首场与科威特队的比赛,更重要的任务是协助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6日,亚足联大会将在亚洲杯开幕的前一天进行,本次会议是亚足联的换届选举大会,将重新划分亚洲足球各成员国的势力范围,作为中国足球的代表,张吉龙将竞选FIFA执委、亚足联副主席两个重要职务。韦迪提前到多哈,是为了有时间进行一系列的公关,希望为张吉龙拉到更多的选票。除了张吉龙外,韦迪还希望将中国足协另一位副主席林晓华重点推荐给亚足联高层,争取将来林晓华能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担任重要职务。

  全力解决国脚后顾之忧

  在前往多哈前,韦迪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向外界传递出了一个信息,中国足协今后将为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期间受伤的球员提供补偿。韦迪表示:“大家往往认为中国队的球员在场上缺乏一种精神,一种拼搏精神。这里面有中国足协日常教育和管理方面的问题,与其他优势项目比起来确实存在差距。我们的一些优势项目确实有一些好的传统,但是回到足球上,我们应该给球员解决的一些后顾之忧还没有做到。举个例子,球员代表国家队出去打比赛,万一受了伤,如果是在过去,那么足协为球员解决的只是治疗的问题,但是始终没有解决球员因伤导致赛季失去收入的问题。如果一个球员在赛季初代表国家队比赛受伤,那他整个赛季都没有收入。中国球员基本收入是不高的,高的是奖励收入,不踢球了,奖励也没有了。为此,中国足协从今年1月1日开始,解决球员后顾之忧,具体就是足协给伤病球员提供补偿”。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具体的补偿办法已经通过了足协主席办公会议。具体执行规定为,一旦有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影响俱乐部的比赛,将按照场次进行补偿,每缺席一场比赛大约补偿3万元,如果是缺席全年比赛,补偿100万元。对于这笔开支,足协将从中国之队的赞助款中提取。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