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闪电战邓卓翔锁胜局 国足最后热身胜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8:5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

  日21:15,国足在卡塔尔与亚洲杯卫冕冠军伊拉克队进行了一场全封闭的内部教学赛。结果,中国队依靠蒿俊闵、赵鹏和邓卓翔的三个进球,以3比2击败伊拉克,取得了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被安排在了亚洲杯的比赛场地进行,在中伊双方的要求下,比赛采取全封闭的形式。高洪波赛前承诺本场比赛给一些替补球员锻炼的机会,并采用主力替补混搭的阵容出战。从现场传回来的消息看,高洪波本场果真安排了大部分替补出战,门将是曾诚,后卫线是李学鹏、赵鹏、李建滨、刘建业;中场是汪嵩、于涛、周海滨、黄博文和蒿俊闵;前锋线是郜林。

  比赛开始后,国足很快取得了比分领先,第4分钟,蒿俊闵为国足首开纪录。不过,伊拉克队在第18分钟由尤尼斯将比分扳平。半场结束前,由头号球星尤尼斯再入一球将比分反超。异边再战,第48分钟,赵鹏抓住机会将比分扳成2比2平。当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时,国足将比分再次超出,中场核心邓卓翔抓住机会打入一球,国足3比2领先伊拉克。

  比赛最后时刻,大举反扑的伊拉克队在心态上有些失衡,在一次进攻中,伊拉克进攻队员肘击赵鹏被红牌罚下。最终,国足依靠蒿俊闵、赵鹏和邓卓翔的进球3比2逆转击败了伊拉克,取得了热身赛的四连胜。 卡友

  探营

  情报战国足按部就班

  大赛在即,情报战在一条看不见的战壕里默默进行。当地时间1月2日下午,中国队3比2击败伊拉克队。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正式开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考虑到小组中有两支来自西亚的球队,国家队对于本场比赛也颇为看重,赛前午餐时间,针对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剪辑,高洪波专门讲解了4231阵型克制433阵型的一些技战术要点。

  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早在去年11月已经开始联系,不过在国家队抵达多哈之后,原本已经确定的比赛再起波澜,一方面有关方面借场地等理由,拒绝安排这场热身赛,另一方面,伊拉克队似乎对于打这场比赛也有些犹豫。经过中国足协的努力,亚足联出面斡旋,才使得比赛得以顺利进行。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家队也已经掌握了亚洲杯首个对手科威特队的部分比赛录像,不过可能是考虑距离比赛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因此高洪波并没有安排队员观看、研究。除了这方面因素之外,高洪波似乎也不希望队员背上思想包袱,飞抵多哈至今,高洪波一直在努力地释放正面能量,希望能够缓解队员的紧张情绪。1日下午的公开训练,高洪波居然安排了主力与替补的全场对抗,完全没有在意这套阵容可能被对手偷窥到。一位队员说:“高导可能是想用这样一种方式给我们传递信心。” 裴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