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被称“永远的东方巨龙” 口号响亮还是耳光响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2日08:4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南都讯 亚足联对外公布了各队亚洲杯期间乘坐大巴上印刷的标语口号,中国队的口号是“永远的东方巨龙”。

  亚足联官网给中国队提供了三个口号候选,分别是:这是最闪亮和正确的选择———中国;永远的东方巨龙;13亿人口,11个球员,1个梦想:亚足联亚洲杯。根据网友投票,“永远的东方巨龙”人气最高,它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队征战本届亚洲杯的口号。目前,该口号的中英文已印刷在中国队的专用大巴上。只不过,该口号印在大巴上的英文是:“The RisingD ragon”,译为“腾飞的巨龙”似乎更合适。

  卡塔尔亚洲杯足球赛将于2011年1月8日到29日举行。据悉,这次的标语征集活动由亚足联官网发起,最终由球迷投票选出。被选中的标语都以英语和各参赛队的母语两种语言涂写在大巴上,各队大巴也都被涂上国旗颜色。

  特约记者 韦伯宁

  亚洲杯参赛队大巴口号

  图腾系列叙利亚:红色之鹰;沙特:绿色猎鹰;伊拉克:美索不达米亚之狮;中国:永远的东方巨龙

  王者系列日本:蓝色武士,亚洲之巅;韩国:王者回归,亚洲骄傲;朝鲜:战斗和勇气,把桂冠带回祖国(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创意系列澳大利亚:从地球另一边带来雷暴;巴林:思来想去,还是巴林;印度:11名队员,10亿次心跳;伊朗:波斯王子;科威特:掀起蓝色浪潮;卡塔尔:我的生命

  传统系列约旦:勇者驾临;阿联酋:热烈欢迎白衣军团(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