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多哈首训依旧保持神秘 与伊拉克热身赛尚未落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01:4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

  北京时间2010年 12月 31日凌晨,国足经过近10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亚洲杯比赛地多哈。新年伊始,他们就要从这里起步,投入大赛。这是高洪波上任后迎来的第一项大赛,也是卡塔尔赢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后第一次检验赛事组织能力。新的一年,充满挑战。值得一提的是,国足虽然被称为“史上最嫩”,但对于多哈,有些国脚都不陌生。杜威这样的老国脚自然不在话下,赵旭日、周海滨、郜林等08国奥队的成员,也都曾在这里参加过亚运会。多哈,我们又来了。

  4年之后,再见大工地

  4年前到多哈参访亚运会时,这里就像是个大工地。卡塔尔有的是石油美元,多哈到处都在大兴土木。 4年之后再来多哈,这里仍然还像大工地,很多陌生的摩天大楼早已拔地而起,新的摩天大楼则正在建设中。 2022年,这里就要承办世界杯赛,现在的各项建设,其实都是世界杯赛准备工作的一部分。

  不变的是CITY  CENTER,旁边的多哈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已经被拆掉,变成了新的工地,CITY  CENTER则依旧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对面的大楼上,整整一面玻璃幕墙上,都是亚洲杯的巨幅宣传画。在多哈,好几处摩天大楼都是这般装扮,时刻提醒着卡塔尔球迷,亚洲杯就要来了。不过,足球眼下并不是卡塔尔体坛的全部,2011年1月3日至8日,ATP世界巡回赛也要在多哈举办,在宣传力度上,这项赛事基本上与亚洲杯形成分庭抗礼之势。

  国足训练,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

  由于在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上早早折戟,近年来中国队几乎没有什么大赛可以参加。国家队层面上,最高等级的正赛也就是亚洲杯,除了被保送进入北京奥运会外,国奥队参加的大赛也只有亚运会了。 4年前的国奥队员,现在本应成为国足中坚力量,遗憾的是,这次故地重游的,只有赵旭日、周海滨、蒿俊闵、郜林和关震5人。

  队员们的心情倒是不错,虽然经历了长途飞行,但北京时间2010年12月31日抵达多哈时,这些年轻人都没有表现出疲态,尤其是穿上了赞助商统一提供的西服,小伙子们更显得精气十足。出征之前,于洪臣在动员会上宣布,如果因为代表国家队比赛意外受伤,足协将提供高额补偿金,这也解决了队员们的后顾之忧,让大家毫无顾忌地投入到比赛当中。

  在酒店休整了大半天后,国足于当地时间下午进行了抵达多哈后的第一次训练。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国足延续了在国内时的做法,继续将自己藏在套子里,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按照原定计划,国足将于北京时间1月3日凌晨与伊拉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据称这场比赛还没有完全落实。万一走空,国足提前一周抵达多哈就失去了意义。我们又来了,但能为球迷奉献上什么样的比赛呢?晨报多哈2010年12月3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