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名单解析:大连帮仅1人入围 国青小将提速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奥的集训名单,这也是布拉泽维奇上任后第一次集训名单。在这份25人的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诸多新面孔,来自国青的张希哲、雷腾龙、武磊和胡人天悉数入围。此外,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唐佳庶、王佳玉也得以入围。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被孙卫重用的大连帮只有杨博宇一人入围,赵宏略、王选宏和吕鹏落选。

  门将位置变革 两熟人回归

  在亚运会上,由于王大雷的微博门事件,河南建业门将张世昌成为国奥的主力门将,表现也赢得了好评。不过,此次布拉泽维奇并没有征召张世昌,在门将的位置上,王大雷将是第一主力。此外,国奥之前的主力门将吴龑也得以回归,之前曾两次入围过国奥集训名单的张迅伟也重新归队。

  后卫线寄望新人 鲁能双星领衔左路

  在亚运会上,国奥防线的表现备受质疑,由于张琳芃、李建滨入围国家队将出征亚洲杯,国奥此次并没有征召两人。在这次集训名单中,参加了亚运会的有周云、杨博宇、买提江、吴曦,此外郑铮是因伤退出,大连的赵宏略和长沙的任航被放弃。新人方面,冯卓毅是右后卫人选,饶伟辉则是左后卫,梅方既能出任中卫也能打右后卫,此前三人也多次入选国奥队,国青小将雷腾龙则是中卫的不错选择、申花小将姜嘉俊能左能右,是个多面手,国奥防线进一步整合。

  从整体的配备看,杨博宇、雷腾龙、周云、梅方出任中卫,右路则有吴曦、冯卓毅和姜嘉俊,周云和梅方可以客串。在左路,鲁能双星郑铮和买提江都有实力竞争主力,来自陕西的饶伟辉同样也有的实力,国奥左路也会摆脱亚运会时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

  中场全面提速 国青小将上位

  在这份名单中,参加了亚运会却落选了本期集训的有大连双星吕鹏、王选宏,还有东亚的王云龙。顶替他们位置的分别是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绿城小将唐佳庶,国青小将张希哲、武磊、胡人天以及目前转会南昌的王佳玉和广州日之泉的快马尹鸿博。从具体的配置看,朴成和唐佳庶、王佳玉都可以胜任后腰,此外右后卫吴曦也可以客串。在前腰的位置上,国青小将张希哲和武磊将是第一选择,边前卫的位置上,胡人天、宋博轩、买提江、尹鸿博、张远都可以出任,值得注意的是,几人的速度都很快,国奥的中场也将全面提速。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名单中,国奥的中场可以说是大变革,除了朴成位置比较稳定外,张远、宋博轩的主力位置都将接受考验。国青小将武磊、张希哲、胡人天以及年轻的唐佳庶等人将全面上位,给国奥中场注入新的活力,这也是布帅打造新国奥的一个关键所在。

  锋线寄望三悍将 谁当主力看状态

  在这份25人的名单中,锋线上有李凯、吕文君和周燎三人,可以说三人之于国奥都不陌生。其中,吕文君和李凯还参加了广州亚运会,周燎则是之前国奥队的主力射手。从三人的特点看,李凯能拼能抢,吕文君技术出色,周燎有速度比较全面,三人谁能成为国奥的主力目前还难有定论,训练的状态将是关键所在。从老布的用人态度来看,他也更看重球员的训练状态,没有绝对的主力,这也会激发球员的斗志。

  整体上看,布帅第一期集训名单还是很有新意,之前就曾有消息说布帅要打造飞毛腿战队,从人员的配置看,的确有这个可能。根据行程的安排,国奥将于1月5日集中,布帅也将在1月3日左右抵达北京,国奥将先在昆明进行一周左右的集训,然后飞往海外进行拉练。由于之前国奥确定的土耳其拉练地点没有确定,国奥很可能将转战埃及,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三场热身赛。(小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