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脚亚洲杯受伤最高获赔百万 国足夺冠奖金2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国足正式踏上亚洲杯征程,23位国脚将为取得好成绩奋力一搏。在以往的国家队比赛中,常有国脚因怕受伤并未尽全力。这一次,足协为国脚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据悉,国脚若在亚洲杯比赛期间受伤影响了来年的联赛,足协将按照缺席的场次进行补偿,每场补偿3万,若缺席全年30场比赛,足协补偿薪水则在100万左右。听到这一消息,很多国脚连声叫好,群情高涨。

  在以往的比赛中,每逢国家队的集训比赛,总有一些国脚受伤,进而影响其在俱乐部的位置和表现,最直接的就是影响了球员的收入。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顾虑,有些国脚在国家队比赛中难免会出现怕受伤,未能尽全力的情况。为了避免国脚出现这样的顾虑影响发挥,足协针对这一次亚洲杯为国脚想好了“后路”。

  据《体坛周报》报道,在12月30日的动员会上,于洪臣宣布了一个让球员兴奋的消息。一旦球员在国家队受伤影响比赛,按照比赛的场次进行补偿,每场比赛的补偿金额是三万元左右。这样,一个球员因为在国家队受伤缺席了全年的30场比赛,足协将为他补偿的薪水大概是100万,且至少在80万以上。这样大的力度,甚至比某些球员在俱乐部一年的收入还多,可以说是为国脚解决了后顾之忧。

  其实足协照顾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的国脚早有先例,之前姜宁在热身赛中意外受伤,之后他的康复治疗以及赴美的费用都是足协掏腰包。最近两次集训,姜宁都在跟随国家队训练康复,很好的利用了国家队的资源,在恢复上也更理想。

  此外,国家队的奖金激励也得以保留。据悉,足协将延续2005年确定的国字号队伍奖金制度。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如果拿到了本届亚洲杯的冠军,奖金将是200万。亚军奖金则是150万,季军奖金是120万。如果进入前四,奖金将是80万。至于小组赛的奖金,足协还没有明确的规定,这也要看国脚们在亚洲杯上的具体表现而定。(asen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