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驳斥国足史上最嫩说 不作“三流教练”之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8: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这支年轻的国足能否打出高洪波期待的朝气,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国家队亚洲杯23人号码

  1杨智、2李学鹏、3汪强、4赵鹏、5杜威、6周海滨、7赵旭日、8蒿俊闵、9杨旭、10邓卓翔、11曲波、12关震、13刘建业、14汪嵩、15于涛、16黄博文、17张琳芃、18郜林、19杨昊、20荣昊、21于海、22曾诚、23李建滨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昨天上午,中国男足国家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出征多哈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今天凌晨,“高家军”从广州新白云机场出发直飞多哈,正式踏上了征战亚洲杯之旅。

  自从12月25日晚上集中以来,国足过去5天一直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封闭训练。从训练内容来看,主力阵容跟此前与爱沙尼亚队和马其顿队热身时并无太大变化。

  年轻非劣势而是优势

  23人名单出台后,外界普遍认为这支国家队平均年龄不足24岁且缺乏亚洲杯经验,因而冠以“史上最嫩”的称号。高洪波出发前接受采访时认为,“最嫩”的提法并不合适。“我们挑选球员是有很多严格标准的,由于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这次没有办法把更多我想带去多哈的球员放到名单中。”高洪波说,“应该承认,目前国家队中年轻球员的比重比较大,但这并不是劣势,我相信这批年轻球员的优势。从备战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角度来说,我们这批球员不算年轻了。”

  虽然过去一年以来“高家军”的成绩不错,甚至可以说是今年中国足球唯一的亮点。但是,由于国足参加的比赛多数是热身性质,因此外界普遍质疑含金量不高。高洪波对此也有不同观点,他认为,国足参加的各种比赛虽然不是洲际大赛,但比赛的对手既有亚洲强队也有欧美强队,对手的特点和风格也各不相同。“通过今年一系列的比赛,我们首先增加了很多经验,对年轻队伍来说,这是一种很重要的积累过程。”高洪波说。

  不作“三流教练”之辩

  最近,高洪波曾表达了“中国男足目前是亚洲三流水平,不能要求三流球队获得一流成绩”的观点。该言论一出,立即在国内引发热议,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甚至讥讽高洪波就是一个“三流教练”。对此,高洪波认为无需在这个问题上作无谓的口舌之争。至于出战本届亚洲杯的目标,高洪波认为并无成绩指标的压力。“我们这支球队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始终是明年参加2014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亚洲杯只是一个阶段性任务,我们更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清楚地了解亚洲各个对手的实力状况,为明年参加预选赛积累经验。”高洪波说,“小组赛每场比赛都不会轻松,我们必须抱着去拼每一个对手的态度。如果能正常发挥出训练水平,结果肯定不会太差。”

  据悉,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将作为前方督战的最高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都不会亲临多哈。国足抵达多哈后,将于明年1月2日和伊拉克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

  中国裁判仅一人入选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亚足联已经公布了执法亚洲杯的裁判员名单,共有36名裁判员和4名候选裁判员入选,中国仅有助理裁判穆宇欣一人入围。

  和近两届世界杯的操作一样,亚足联把36名裁判员分成12个固定的小组。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卡塔尔、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这几组的裁判都是来自同一国家的组合,另外还邀请了一组来自阿尔及利亚的裁判,其他5组则由两个国家的裁判员联合组成。中国的穆宇欣入选了南非世界杯的裁判员大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执法的资格。此次亚洲杯,穆宇欣与马来西亚的主裁判苏比吉丁、助理裁判萨比里达武德分在同一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