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23人名单:海湾马拉多纳领衔 亚青赛MVP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8:29  新浪体育[ 微博 ]
阿联酋队全家福阿联酋队全家福

  新浪体育讯 28日,阿联酋队宣布了参加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这份大名单全部由阿联酋国内联赛球员组成,其中名气较大的是前锋马塔尔和哈里里。对于下月开始的亚洲杯,阿联酋队的目标是小组出线。

  阿联酋国家队国脚均在国内联赛效力,随着近几年豪门艾因的分崩离析,瓦赫德、沙巴布和岛屿队三强成为国家队的支柱,大部分球都来自这三支球队,球队的精神领袖是身材矮小、素有“海湾马拉多纳”之称的伊斯梅尔—马塔尔,在2003年阿联酋世青赛上,马特尔曾被国际足联评为“希望之星”。另外值得一提得是19岁的天才球星哈里里,身高体壮的哈里里参加了近两届亚青赛,并且被评为2008年亚青赛最佳球员。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决赛中,哈里里领衔的阿联酋队获得亚军。

  在亚洲杯小组赛中,阿联酋队伊拉克、朝鲜和伊朗同组,出线形势无法乐观。从实力和整容上看,阿联酋毫无疑问是小组最差。在这个小组中,阿联酋队能够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就足可以告慰球迷。 连阿联酋足协主席拉米斯都称,“每一场比赛都将是阿联酋队的荣誉之战。”在亚洲杯的历史上,1992年阿联酋首次进入亚洲杯决赛圈,取得第四名的成绩。1996年阿联酋凭接着东道主之势,晋级当年亚洲杯决赛,但在点球大战中却输给了沙特阿拉伯。2007年在本土举行的海湾杯上,阿联酋队击败阿曼首次赢得海湾杯。在刚刚结束的20届海湾杯比赛上,阿联酋队打入了四强。

球员 球衣号码 位置
马吉德-纳赛尔 1 门将
阿比德-塔维莱 12 门将
阿里-哈斯夫 22 门将
哈立德-苏比尔 2 后卫
穆罕默德-艾哈迈德 3 后卫
法里斯-祖玛 6 后卫
哈姆丹-卡马里 8 后卫
瓦利德-阿巴斯 14 后卫
尤素福-贾巴尔 17 后卫
阿卜杜拉-穆萨 18 后卫
侯赛因-穆巴拉克 19 后卫
马哈茂德-哈米斯 21 中场
苏比特-哈特尔 4 中场
阿米尔-阿卜杜拉赫曼 5 中场
阿里-瓦海比 7 中场
迪亚布-阿瓦纳 13 中场
伊斯梅尔-哈马迪 15 中场
迪亚布-阿瓦纳 16 中场
穆罕默德-沙辛 9 前锋
伊斯梅尔-玛塔尔 10 前锋
阿哈麦德-阿米尔 11 前锋
赛义德-卡西里 20 前锋
艾哈迈德-祖玛 23 前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