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队亚洲杯名单:黄金一代集体谢幕 西甲双星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亚足联官网公布了伊朗国家队参加本届亚洲杯的23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在这份大名单中,黄金一代完全谢幕,马达维基亚、卡利米和哈什米安三驾马车淡出视线,取而代之的是西甲双星内科南和舍贾伊以及伊朗青年军。伊朗队的亚洲杯目标是在34年后重返亚洲巅峰。

  在亚洲杯历史中,伊朗队曾在1968年、1972年和1976年三夺亚洲杯,之后就陷入沉寂。为此伊朗队主帅古特比发出了“时隔34年后重夺亚洲杯”的豪言。但从实力上分析得话,伊朗队却没有夺冠的实力和资本,伊朗足球这几年正处于青黄不接的尴尬状况,马达维基亚、卡利米和哈什米安三英在冲击南非世界杯未果后,已经完全淡出了国家队。另外无缘名单的还有小个子后卫卡耶比。

  在西甲奥萨苏纳效力的内科南和舍贾伊成为国家队顶梁柱。30岁的内科南位置是后腰,也是球队核心和主要得分手,他是2001年在当时伊朗队教练布拉泽维奇大力发掘年轻球员浪潮中成为伊朗队一员,为伊朗国家队出场109场进25球,在西甲奥萨苏纳队也是绝对主力,是历史上第一位能在西甲打主力的亚洲球员。另外曾在英超富勒姆踢过球的中场特姆里安已经返回了伊朗国内萨兹拖拉机俱乐部。

  伊朗主帅古特比已经宣布将在亚洲杯后下课,本届卡塔尔亚洲杯也将成为他的最后救赎。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伊朗佐伯罕异军突起获得亚军,这家俱乐部也为国家队贡献了卡拉巴里、塔勒比和高登等优秀队员。大名单宣布前,伊朗足协曾希望德甲沃尔夫斯堡效力的伊朗后裔德加卡能够代表伊朗队征战亚洲杯,但最后狼堡俱乐部却拒绝放行。

  伊朗国家队正在经历新老交替的阵痛,2010年除了在热身赛上战胜韩国和中国外,伊朗队的表现可以用极其糟糕和失望来形容,不仅未能进军世界杯,而且在西亚锦标赛上不敌科威特无缘冠军,2011年亚洲杯将是波斯铁骑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亚洲杯对阵中,伊朗队和伊拉克、朝鲜、阿联酋分在了一组,这个小组中伊拉克是上届亚洲杯冠军,朝鲜是世界杯球队,阿联酋又是伊朗队的宿敌,伊朗队必须全力以赴,否则小组有可能爆冷。(小隆)

  伊朗队名单如下:

球员 球衣号码 位置
拉赫玛蒂 1 门将
米扎帕 12 门将
乔丹 22 门将
哈德里 2 后卫
沙瓦迪 3 后卫
萨义德-贾拉尔 4 后卫
萨义德-哈迪 5 后卫
哈吉 11 后卫
拉伊米-阿布扎尔 13 后卫
诺斯拉迪-默哈默德 20 后卫
内科南-扎瓦德 6 中场
安德拉尼克 14 中场
哈达迪法尔 15 中场
诺里-默哈默德 17 中场
诺里-罗德萨里 18 中场
默巴里 23 中场
雷扎伊 7 前锋
舍贾伊 8 前锋
哈拉巴特里 9 前锋
安萨里-法德 10 前锋
莱扎-诺罗兹 16 前锋
默哈默德-卡里尔 19 前锋
阿法辛 21 前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