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亚洲杯名单正式出炉 小将不喊口号全力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5:35  法制晚报[ 微博 ]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帆)随着蒿俊闵的归队,还有于汉超最后时刻的落选,国足23人名单于昨天正式出炉。这份名单中,有过亚洲杯经验的只有杜威、周海滨和赵旭日三人。

  在这23名球员中,85后多达16人,平均年龄还不到24岁。毫无疑问,这支高家军被贴上了“稚嫩”的标签。

  历史上,中国队在亚洲杯的最好名次是亚军,年轻的高家军要想有所突破,难度实在不小,也许争取小组出线还算是个切实的目标。

  与其说去争取一个好的名次,不如说这是一次世界杯预选赛的预热,因此高洪波选择了更多的年轻人:“亚洲杯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可以通过比赛熟悉和了解对手,为世界杯预选赛做更多准备。”

  目前,国足一直都在广州越秀山进行技战术训练,基本保持一天两练,依旧封闭。12月31日,高家军将直飞多哈,开始本届亚洲杯征程。

  年轻者说

  “与其空喊口号   不如打好比赛” 

  和大多数队友一样,这是于海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在高洪波的阵容里已经稳坐主力位置的于海,在以往的比赛中表现很抢眼。昨天,于海对记者说起即将出征亚洲杯,很是兴奋。

  于海说:“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对于我们都很关注,也都希望我们能有所作为。但教练组并没有给我们太多压力。不过我们自己也不会给自己硬性要求。因为与其空喊着要拿第几名的口号,还不如踏踏实实地打好比赛。”

  国足亚洲杯23人名单

  守门员:杨智、曾诚、关震

  后卫:杜威、赵鹏、张琳芃、荣昊、汪强、李学鹏、李建滨

  前卫:杨昊、黄博文、于涛、赵旭日、周海滨、曲波、蒿俊闵、于海、刘建业、邓卓翔、汪嵩

  前锋:郜林、杨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