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晚报:高洪波带上了一群“菜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15:59  宁波晚报

  尽管亚足联规定的亚洲杯参赛名单最后上报时间是12月28日,但实际上中国队内部已经正式确定了23人名单,并且上报足协。根据亚足联相关规定,球队在开赛前6小时还可以随时更换队员,但除非出现意外,国足圈定的23人名单很难再做更改。尽管中国足协还未正式公布,但昨日网络上已经提前将国足的亚洲杯阵容曝光。

  在这23人名单中,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多达16人,全队平均年龄不足24岁,以如此年轻的阵容参加国际大赛,高家军创造了中国足球一个新的纪录。年轻也就意味着缺少经验,查阅历史资料我们不难发现,23人名单里只有周海滨、赵旭日、杜威3人有过参加亚洲杯的经验,但3个人加在一起的参赛场次也只有可怜的8场。

  要求年轻如斯的高家军创造奇迹显然不太现实,争取小组出线才是最切实可行的目标,这也是足协高层给高洪波制定的一个底线。足管中心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足协对这次国足的亚洲杯没有提出具体名次要求,但最低要求是小组出线,力争前四。这次比赛正好在中国传统的春节之前,国足要打出自己这一年来练的东西,不给球迷添堵。”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国足将从广州直飞比赛地多哈,首场比赛是在明年的1月8日。本次亚洲杯,中国队被分在A组,他们将先后对阵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

  国足亚洲杯23人参赛名单:

  守门员(3人):杨智、曾诚、关震

  后卫(7人):杜威、赵鹏、张琳芃、荣昊、汪强、李学鹏、李建滨

  前卫(11人):杨昊、黄博文、于涛、赵旭日、周海滨、曲波、蒿俊闵、于海、于汉超、邓卓翔、汪嵩

  前锋(2人):郜林、杨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