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景伟:国足亚洲杯力争前4 绝不能让球迷春节添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4:35  法制晚报[ 微博 ]
韦迪走进总结现场韦迪走进总结现场

  今天过后,足协终于可以和多事的2010年足坛告别,然后逐步开启2011年的工作。

    今天上午,足协中高层干部开始了年终总结和考核。在大家的工作总结中,2011年的工作计划是重中之重。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明年将面临世界杯预选赛;而中国国奥队将迎接伦敦奥运会的终极考核。

  昨天,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在足协向记者提前透露了他的述职内容,他表示自己的工作报告将重点围绕国足和国奥队,明年两支队伍双双出线才是最终目的。

  今年工作合格  国脚面貌有变化

  FW:您给自己今年的工作打多少分?

  曹景伟:具体多少分不好说,但起码是合格了。对我来说,过去这一年是对足球这个项目了解和观察的一年,是一个学习过程。应该说有了这宝贵的7个月时间,对我未来的工作是有很大帮助的。

  FW:跟了国足7个月,今年国家队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曹景伟:从今年的情况看,抛开成绩不说,应该说今年运动员在场上的赛风赛纪问题在大大减少,大家应该可以看出来至少我们在精神面貌上是有所变化的。

  FW:在国字号建设上,足协有什么新政策?

  曹景伟:最大的变化是复合型团队的建设。毕竟足球这个项目过去长期以来缺乏这种意识,也缺乏这种资源。比如在目前的国家队中,我们增加了一些来自足球圈外的专家,像科研人员和理疗恢复师等。

  亚洲杯不添堵  两支国字号要出线

  FW:国足明年的第一个大赛就是亚洲杯,足协提出的具体目标是什么?

  曹景伟:明年1月亚洲杯就要开始了,足协没有提出具体名次要求,但最低要求是小组出线,力争前四。这次比赛正值中国传统的春节,国足要打出自己这一年来练的东西,不给球迷添堵。

  FW:面对新一年的工作,明年国管部的核心任务是什么?

  曹景伟: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将是我们明年的核心任务。

  FW: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目标有变化么?

  曹景伟:没有,仍然是国足获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国奥队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FW:现在有没有制定出备战计划?

  曹景伟:我们制定了针对大赛的几个要求,比如制定参赛倒计时工作流程图、备战训练计划和实施方案等。

  增加热身场次  关注青少年队伍

  FW:今年国家队除了东亚四强赛外,没有任何正式比赛。明年怎么改进,多增加热身场次?

  曹景伟:今年相比过去是有进展的,过去做的计划性差。

  比如说一个热身对手来了,要打比赛了,联赛就突然叫停了。现在国家队和分管联赛的部门及福特宝公司配合起来,我们提前把计划做好,争取多增加明年热身赛的场次,提高热身赛质量。

  FW:除了国字号球队,国管部明年还会有什么重点要做的工作?

  曹景伟:除了国字号,我们工作的变化体现在青少年方面。

  在青少年方面,我们已经不把成绩作为追求的目标了,更多的是要鼓励青少年队伍为上级球队输送更多人才。因此,我们也会更加注重青少年队伍的训练和比赛。

  文/特约记者 王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