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冯潇霆落选各有说辞 高洪波征调蒿俊闵驰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3:58  大众网-大众日报

  □ 记 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16支参加多哈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将在本月25日上报最终的 23 人参赛名单,本月 28 日正式对外公布。在与马其顿的热身赛之后,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表示,中国队23人的大名单已经确定,经过中国足协审核后就会公布。

  据了解,随着最近几场热身赛的进行,在跟爱沙尼亚队、马其顿队比赛中没有出场的球员肯定无缘多哈。而在这两场热身赛中,国足共有22人登场,再加上替补的门将,国足已经圈定的人数是 23 人,但还有从沙尔克 04 赶回来的蒿俊闵,意味着还有一人被淘汰。

  在接受采访时,高洪波说:“蒿俊闵的到来将极大地丰富我们的战术体系,让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有更多选择。”在沙尔克04队,蒿俊闵的位置是左、右两个边后卫,而这恰好是国家队比较薄弱的环节。此外,蒿俊闵在进攻方面的天赋也已被高洪波所熟知。

  相比而言,国足中场存在着变数。 以目前国脚状态来看,于海和曲波是两个边路的绝对主力,于汉超和蒿俊闵很有可能出任替补,而汪嵩也将作为邓卓翔的替补出征。黄博文或许将与周海滨争夺一个名额,周海滨的状态更好些,黄博文很可能被淘汰。

  此外,冯潇霆已被证实无缘亚洲杯了。 对此,高洪波和冯潇霆给出了不同的解释。高洪波表示要多给年轻人机会,但冯潇霆的解释是伤病,“我现在韧带拉伤了,影响到了训练,这样可能导致我的状态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这可能是落选的原因吧。”

  按计划,国足将于本月30日左右出征多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