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串意外击中中国足球 央视信号问题貌似阴谋?

  昨晚中国男足与马其顿队的热身赛,是他们在2010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中国足球来说,2010年岁末充斥着不少意外。这些意外中,有令人意外的惊喜——足协刚与倍耐力结束中超冠名合同,2011赛季中超的冠名商就浮出水面;有令人意外的丑闻——在今年的联赛早已结束的情况下,上海申花队小将冯仁亮被“年龄门”击中,上海本地电视台曝光了一个本地媒体众所周知的事:冯仁亮曾改年龄参加去年的全运会足球比赛;还有令人意外的转播插曲——昨晚在广州与马其顿的热身赛,是中国男足2010年的最后一战,一贯不待见国足的央视在安排直播时,居然放弃了CBA的比赛,转而直播只有1000多人到现场观看的国足热身赛,这已经让人有些意外了。谁知道意外还没完,20∶05时,比赛已打了20分钟,CCTV—5却一直没有比赛画面,无奈之下央视仍转播CBA。比赛中,国足也确实不给力,仅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凭借郜林创造的点球1∶0战胜马其顿队。

  意外的故障

  信号不给力央视直播泡汤

  岁末收官战无人问津

  昨晚国足在广州与马其顿队的热身赛,虽然是他们在2010年的收官之战,但丝毫提不起媒体和球迷的兴趣。据了解,就是组委会刻意降低球票价格(一张票仅售15元),也引不起球迷的关注。昨晚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只有1000多人,创造了国足正式比赛观赛球迷人数的新低。但就是这样一场球迷不太关注的比赛,央视却显得超乎寻常地热心,一改2010年不待见甚至屏蔽国足比赛的传统,放弃了广东东莞VS新疆广汇的CBA焦点战,转而直播国足的热身赛。

  央视很给力,但也许是很久没直播国足的比赛了,电视信号竟然出了问题。昨晚7∶45比赛就开始了,CCTV—5解说员刘建宏和解说嘉宾徐阳从晚上7∶30开始就滔滔不绝地分析了半个多小时,却没有任何的比赛图像传来。据说,这是因为电视转播信号出了问题。到晚上8∶10,实在无法再等了,在插播了一段广告后,刘建宏表示因为信号异常无法直播国足的比赛,央视接下来仍将直播CBA的比赛。

  旨在通过比赛考察边缘国脚的国足,在90分钟的比赛里一直不给力,最终仅依靠郜林在第93分钟创造的点球,1∶0击败马其顿队。这让许多在网上观看文字直播的球迷感觉非常郁闷:“原来央视直播信号不好是有原因的,这场比赛看和没看一个样!”

  直播没直播、比分是多少,这些都不是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关心的,他最关心的是几名边缘国脚的表现,他需要在本月底出发去卡塔尔前确定23人大名单。昨天首发出场的汪嵩表现还不错,几次射门和组织都还像那么回事,这也让高洪波在确定亚洲杯阵容时多了个选择。

  记者点评:昨晚很多未能在电视上看到直播的球迷在网上骂央视,在他们看来,央视直播信号出问题是不可饶恕的错误。然而在记者看来,信号出问题不过是让央视的直播重点回归罢了,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对手还是“马其顿二队”,显然不如CBA焦点战好看。

  相关新闻

  冯潇霆无缘亚洲杯

  离亚洲杯开战只有半个月时间了, “海归”蒿俊闵和冯潇霆却迟迟未到国家队报到。蒿俊闵是因为俱乐部不提前放人,但冯潇霆所在的韩国K联赛已经结束,他一直没有到国家队报到并不合情理。昨天,终于从国家队内部传出消息,冯潇霆已经因身体问题提前退出竞争,将无缘本次亚洲杯。

  韩国联赛最后一个月的几场比赛,冯潇霆一直因伤缺阵。联赛结束后一个月里,冯潇霆也一直在治疗,训练一直不系统。同一阶段,国家队一直在进行艰苦的体能训练,显然冯潇霆的身体状况跟国家队的球员不在一个层次上。考虑到亚洲杯日益临近,冯潇霆迟迟没有进入国家队,这也意味着他参加亚洲杯的希望已经破灭。

  冯潇霆的缺席让国家队面临中后卫人员危机。在目前参加集训的队员中,除杜威、赵鹏、汪强外,中卫位置上仅剩国奥小将李建滨一人,而后者去卡塔尔的几率很小。

  昨天与马其顿队的热身赛上,汪强被高洪波排入首发名单,与杜威搭档出任中后卫。从目前的情况看,汪强已成为国足中后卫的第3号人选了。一旦在亚洲杯上出现两名中后卫停赛的情况,那么高洪波就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了。看来,高洪波得好好考虑一下如何确定23人名单了。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意外的惊喜

  联赛冠名费用创近七年新高

  新赛季中超不差钱

  12月18日,2010赛季中超冠名商倍耐力宣布终止冠名中超。就在大家以为2011年中超面临“裸奔”危机时,2011赛季的冠名商却浮出了水面。有消息称,百威哈啤将出资5000万冠名2011年中超联赛,此事已基本谈妥。

  倍耐力退出的心思,中国足协早已洞悉。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高层在南非世界杯时就开始为2011赛季中超冠名招商,并在两个月前开始与英利、百威、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等世界知名企业进行实质性接触,这些企业开出的冠名费都不低于800万美元。据悉,目前有5家企业可能冠名2011赛季中超,其中可能性最大的就是百威英博集团下属的啤酒品牌“哈啤”。近日,百威英博集团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哈啤确实在与中国足协商讨赞助中超的相关事宜,但目前尚未完成谈判,究竟以何种方式赞助中超现在还不确定。与此同时,足协相关人士表露的“4500万元人民币是我们的心理底线,如果低于这个价格,我们宁缺毋滥”态度也可以看出,2011赛季中超冠名权的出售一帆风顺。5000万元的价格,也是2004年西门子电器退出冠名后,中超冠名的最高价格。

  记者点评:这是职业联赛进入中超时代以来,在冠名权的出售上足协首次显示出超高的工作效率。据说,足协为此已忙碌了近半年,由此可见韦迪比他的几个前任效率要高很多。

  意外的丑闻

  谁改了冯仁亮的出生日期?

  “年龄门”击中申花

  前不久才因伤退出国足的申花小将冯仁亮,在无缘亚洲杯后再次遭遇尴尬。前晚,上海某电视台披露,冯仁亮涉嫌更改年龄。

  昨天,记者在中国足协官方秩序册上发现,冯仁亮注册的出生日期是1989年1月8日,而入选国奥队时冯仁亮向球队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显示,他的出生日期是1988年5月12日。看来,1988年5月12日才是他的真实出生日期。有知情人士透露,冯仁亮改年龄一事,其实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当初他没当选中超最佳新人,就跟这(更改年龄)有关。”

  随后,冯仁亮年龄被改一事得到了申花俱乐部的确认。知情人士指出,2009年,为了让冯仁亮顺利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冯仁亮所在的火车头体协不得不帮他更改了年龄。昨天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已着手调查此事,一旦查实,火车头队和申花队都将受到处罚。

  记者点评:冯仁亮的年龄有问题,这个问题没在他入选国家队时被曝光,也没等到布拉泽维奇的国奥队组建时被披露,而是现在被披露出来,让人有些意外。难道是电视台现在才获悉他的年龄被改了?不是!那背后还有什么其他原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