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国足6成胜率告别2010 亚洲杯决定高洪波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1:44  东方体育日报

    “最强”国足告别2010

  赢得了与马其顿的比赛后,国家队结束了2010年的全部比赛,在一年的比赛中,国家队取得了17场10胜4平3负的成绩,胜率达到六成,这在历届国家队的国际比赛中成绩是最佳的,带着这样的成绩去多哈,似乎小组出线也不成问题。

  国家队输的3场比赛对手分别是葡萄牙、伊朗和乌拉圭,输给这些球队,从道理上是讲得过去的。但加上对韩国、法国的意外胜利,添色不少。纵观2010年,高洪波带队的第一场比赛是亚预赛与叙利亚的较量,坐镇主场0比0与对手战平,随后的亚预赛小组赛末战,客场2比1击败越南,以小组第二打进亚洲杯决赛圈,亚预赛成绩也是可以交账的。

  东亚四强赛是2010年国家队的第一个“涨停板”,首场与日本之战,完全可以战而胜之,只是杨昊踢失了点球也丢失了一场胜局,但平局对目前强大的日本队来说,结果也是可以接受的。而次战3比0击败宿敌韩国,一扫32年恐韩症,加上2比0击败中国香港,为后扫黑时代的中国足球迎来第一座冠军奖杯。

  为世界杯球队热身,也为中国队带来锻炼的机会,年初尽管0比2输给葡萄牙,但并影响他们在留尼旺1比0战胜不可一世的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加上此前3比0击败德甲勒沃库森,4比0在昆明战胜塔吉克斯坦,上半年的中国队可谓捷报频传。

  但世界杯之后,国家队进入低迷期,在南宁遭巴林逼平,随后在郑州被伊朗2比0击败,与最渴望战胜的西亚球队比赛未能取得胜利,高洪波的执教一度受到质疑。不过,随后与世界杯八强球队巴拉圭的比赛,1比1逼平对手,算得上是一场可观的平局,尽管后面0比4败给了世界杯老四乌拉圭队,也是2010年最大比分的失利,但也的确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其后,国家队2比1战胜叙利亚、1比0战胜拉脱维亚、3比0战胜爱沙尼亚以及昨晚1比0小胜马其顿,高家军在2010年一共带来了10场胜利。

  2010年一系列比赛的不俗战绩,但不能代表明年1月亚洲杯的真实检验,这才是本届中国队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正式大赛,年初的东亚四强赛都不能说明问题,高洪波是否能够顺利走到6月份他的“真正大赛”,亚洲杯这道坎他必须迈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热身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