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演出国足全落下风 对手:比赛不应由裁判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国家队昨天晚上在广州迎来了2010年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在失误频频中度过了93分钟,最后依靠郜林在终场前制造的一个点球,邓卓翔主罚以1比0击败马其顿国家队。针对这样一个结果,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感到“平平安安,快快乐乐”,而马其顿队主教练曼萨特却直言:“比赛的结果不应该由裁判来决定。”

  昨天的首发阵容几乎是目前国家队的最强阵容,但出现了一些微调,主力左后卫荣昊再次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这个变化是因为冯仁亮的突然伤退,高洪波作出的新的配搭尝试,荣昊的位置由李学鹏替代,中后卫依然是队长杜威和汪强配搭,右后卫则是张琳芃。中场赵旭日复出与周海滨搭档双后腰,荣昊与曲波分边两翼,汪嵩获得前腰的首发,单箭头上则是中国队的头号前锋郜林,门将也是一号杨智。

  但整个比赛,率先惊吓门将的却是对手马其顿队,他们上半时有一次技惊四座的远距离吊射击中横梁。应该说,中国队昨晚的贺岁档演出没有对手惊艳,赛前马其顿足协就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了对其队长的采访,表示要拿下这场比赛。而在比赛过程中,马其顿队表现出更强烈的求胜欲望,三条线的奔跑和拼抢都相当积极,全然不似赛前国内媒体对其水货身份的质疑,这场比赛的热身质量肯定要比4天前在珠海那场所谓的大胜要高得多。

  反观中国队,求胜欲望相对很弱,传接球的失误频频,这可能是出于避免伤病的考虑,在奔跑和拼抢上都不是很积极。尤其是赵旭日复出的表现,很难令人信服,除此之外,整个中场都显得相当凌乱,极少形成有威胁的攻势。郜林在最后时刻获得那个有争议的点球,也不是在传接配合中获得的,而是依靠他的个人突破所“骗”得的。

  本场比赛结束后,国家队结束了出国前的所有比赛,球队也将留在广州继续训练,12月31日直接从广州飞往多哈,1月2日他们将在多哈与伊拉克队进行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1月8日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小组对手科威特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