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亚洲杯23人名单仅存一悬念 泰达悍将PK三铁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名单出炉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边缘国脚最后的救赎机会。90分钟的激战,国足依靠邓卓翔的点球笑到最后,纵观全场比赛,高洪波也的确给了诸多边缘国脚正名的机会。从实战效果看,汪嵩基本锁定了替补前腰的位置,两大后腰赵旭日、周海滨表现低迷引发名单悬念,黄博文实现救赎,他将和于大宝一起向23人名单发起冲击。

  相比上一场与爱沙尼亚的热身赛,此役高洪波在首发位置上做出了多处调整,杨智回归首发保持状态,后卫线上李学鹏和汪强首发接受考察,中场高洪波更是换了4人,只有曲波继续首发,荣昊出任左前卫,汪嵩担当前腰,周海滨和赵旭日则搭档后腰。锋线上郜林冲锋陷阵。从出场名单来看,高洪波重点考察的是多个位置的替补,国足亚洲杯的23人名单也日渐明朗。

  在门将的位置上,尽管目前曾诚伤势不明,可本场他还是进入了国足的大名单,而第四门将程月磊一直未能入围,不出意外,曾诚搭上亚洲杯末班车不成问题。如此一来,门将位置上便是杨智、曾诚和关震三人入围。

  后卫线上,由于冯潇霆因伤退出,国足防线陡然告急。不过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高洪波也没有启用新人李建滨,如此看来,谢菲联铁卫入围23人名单可能性微乎其微。和李建滨情况类似的是买提江,国青小将想要出征卡塔尔难度很大。本场李学鹏继续出任左后卫,他也成为荣昊的第一替补。中后卫位置上,汪强此役接受了考验,他也将成为中卫位置上的主要替补。值得注意的是,张琳芃比赛后半段改打中卫,这样一来国足中后卫的位置上也保留了四人的配备,刘建业将是右后卫的主力替补。

  中场方面,之前曾传出黄博文铁定无缘23人名单的消息,不过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黄博文并非没有机会。目前的情况是,杨昊和于涛理应锁定首发,周海滨、赵旭日和黄博文将为主力替补的位置展开争夺,但也有被淘汰的可能。至于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于海和曲波是铁打主力,于汉超和蒿俊闵将是两个合适的替补。前腰位置上,本场汪嵩展现出了令人信服的实力,他也将成为邓卓翔的第一替补。

  在锋线上,郜林、杨旭两人铁定入围23人名单,他们也将是国足亚洲杯攻城拔寨的主要力量。如今于大宝的位置显得比较尴尬,毕竟与爱沙尼亚的比赛他并没有真正展现出自己的特点。总体来看,本次集训的30人中,韩鹏、冯仁亮因伤退出,姜宁刚刚伤愈也基本无缘亚洲杯,加之李春郁、李建滨、程月磊、买提江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基本无缘23人名单,剩下的23人中将只有一人被淘汰。

  目前来看,于大宝想要留队必须要PK掉黄博文、周海滨和赵旭日三人中的一位,本场与马其顿的比赛后三者都有出场,周海滨只打了45分钟,赵旭日的状态也并不理想,黄博文的表现稍好但也并非铁定入围,高洪波若留于大宝必弃三大铁腰中的一位,这也是国足23人名单的唯一悬念。

  国足23人名单预测:

  门将:杨智 曾诚 关震

  后卫:杜威 汪强 赵鹏 刘建业 张琳芃 李学鹏 荣昊

  中场:邓卓翔 汪嵩 杨昊 于涛 赵旭日 黄博文 蒿俊闵 于海 于汉超 曲波 周海滨

  前锋:郜林 杨旭 

  (小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