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主力后腰之争胜负可见 京沪二将力压昔日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与拉脱维亚一役一样,高洪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再一次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刻依靠定位球绝杀了马其顿队。然而此役1-0艰难战胜对手的国足与上一场 3-0大胜爱沙尼亚的高家军却似判若两队,相比4天前在珠海比赛时行云流水般的中场组织及串联,今天晚上的越秀山一役,他们却没有将上一场比赛的良好状态延续,而在比赛中,赛前被外界一直预测将铁定成为国足征战亚洲杯赛的两名主力后腰周海滨及赵旭日却没有在比赛中展现亮点,前者更是在下半场刚一开始就被换下,而后者也没能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

  与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及马其顿三支中欧“二队”进行热身,就如同国足大考前的三次模拟考。不过,三场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的表现却像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首战拉脱维亚队,国足派出杨昊和赵旭日的组合。但那场比赛,两位后腰就已经表现出不尽如人意的一面,甚至赵旭日还在下半时的一次漫不经心的回传直接导致对方断球后发动进攻而得到点球良机。而且在那场比赛中,作为中场枢纽的绝对核心,“赵一脚”在比赛中多次出现要不是传球失误,要不传出的球也很难让队友舒服的接到,除此之外,最近几场比赛赵旭日拿手的远射功夫也没有看到。

  此役,除去赵旭日,周海滨的表现也异常糟糕。两人在上半时几乎没有对中国队的进攻造成积极因素,反倒是让对手通过一次吊门砸在横梁上,进攻不利,防守也失误连连。而且周海滨在上半时被对方限制较大,在中场的逼抢中,中国队趋于被动,这也是导致高家军在上半时很难获得威胁进攻的主要原因。

  下半时比赛,周海滨被国安小将黄博文换下。高洪波也趁这个良机最后考察黄博文。此前外界甚至包括京城名嘴梁言都认为小黄将无缘亚洲杯大名单,但在最后一场热身赛周海滨与赵旭日明显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高洪波借着这个机会将黄博文派上场。不过小黄刚一上场就将球直接塞到对方脚下,可见黄博文还不可能立刻适应场上的节奏,还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练。汪嵩在比赛中的表现中规中矩,在进攻中体现了一定的实力,但在中路的组织上还远远不如邓卓翔的作用。

  可以说,本场比赛的两名后腰周海滨和赵旭日的发挥令人担忧,特别是赵旭日近几场比赛的表现极为糟糕,想必他作为主力后腰出战亚洲杯的可能性不大。而对于上一场比赛表现不错的杨昊和于涛,他们的胜算或许更大一些。除此之外,冯潇霆若缺席亚洲杯,赵鹏和汪强甚至张琳芃都可以弥补他的位置,这样一来同样可以胜任边后卫的黄博文又迎来了曙光。由此看来,高洪波带5名后腰同时入选。于涛和杨昊的组合担任主力的可能性较大,周海滨及赵旭日或黄博文则担纲替补。

  不过在赛后,高洪波已经向外界确认征战亚洲杯的23人名单已经全部上报亚足联,这就意味着本场比赛登场的队员也基本悉数在列。5名后腰要如何分配,相信通过3次模拟考后高指导已经心里有数,对于上任后的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的大考,后腰的发挥则是保命之本。(辰光闪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