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力捧张琳芃成新旗帜 自信亚洲杯时他定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09: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东莞报道 目前张琳芃仍然跟随国家队在东莞进行集训。18日中国队与爱沙尼亚国家队的热身赛,张琳芃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并且打满全场,不过从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张琳芃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上半场张琳芃在传球时出现过一起失误,另外在一次角球争抢头球落点时,张琳芃和杜威两个人险些撞到了一起。不过下半场张琳芃的状态有所回升,几次助攻前场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他还不是最好的那个张琳芃,但是对于他的状态我不会感到担心。亚洲杯时他一定会调整到最好,现在出状态太早,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主教练高洪波告诉记者。

  从去年海南集训期间进入国家队试水,过去的一年中张琳芃已经从一名年轻球员成长为国家队右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除了右后卫之外,张琳芃还在过去一年的热身比赛中司职过后腰、中后卫等角色,成为了国家队后防线上的一个多面手。主教练高洪波在评价张琳芃时也曾经表示,张琳芃是一名非常好的队员,对于未来的国家队而言,按照现在的道路发展下去,假以时日,他将成为未来国家队的一面旗帜。

  因为国家队、国奥队和东亚队三线作战,过去一年中张琳芃也成为了中国足坛最疲劳的运动员,过去两期国足集训,高洪波一直盯着张琳芃的生理指数报告。“前一段时间他的身体数据反映他已非常疲劳,所以国家队也适当地增加了他的休息时间。作为一名刚成年的运动员,今年他踢的比赛实在太多了一点。”随国奥队结束亚运会之后,张琳芃终于获得了难得的几天休息,国家队在转场东莞后进行了身体检测,张琳芃的身体情况让高洪波非常满意。“从生理指数的情况来看,张琳芃的情况非常好,属于目前国家队中最好之列,甚至就是最好的一个。”18日晚高洪波告诉记者。

  谈及张琳芃在中爱之战中的表现,高洪波认为,张琳芃的竞技状态没有达到最佳,但是基本表现还是让自己满意的。“不能说状态不好,可能比最好的时候还差一点。这很正常,我相信亚洲杯前他肯定会恢复到最好。这需要一个过程。像他这样的队员我并不感到担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