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闪击战”打晕爱沙尼亚 亚洲杯重在执行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6:16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下午,中国男足在珠海体育中心进行的热身赛中3∶0干净地斩落爱沙尼亚。杜威先拔头筹,此后曲波边路助攻于海破门,最终杨旭的进球为比赛盖棺定论。对手虽然实力不强,但净胜三球还算说得过去。

  “闪击战”打晕对手

  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正常比赛,中国队开赛后进入状态较慢

  ,失误频出。不过此次来华的并非正牌爱沙尼亚队。果然,对手散乱的防线在第16分钟宣告失守,邓卓翔发出右侧角球,高速插上的杜威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0,中国队领先。1分钟后,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杨旭中路拿球后转移到右路,曲波下底后果断横传,左路高速插上的于海抢在对方后卫身前,低射将球打进,2∶0。第37分钟,中国队再次通过精彩配合入球——邓卓翔中路分球策动攻势,荣昊禁区前摆脱防守并将球分到禁区左侧空档,杨旭面对门将冷静地小角度低射入网,半场未完,中国队已3∶0领先,基本锁定了胜局。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为了考察队员,换上多名替补,可这支爱沙尼亚二队实力实在有限,中国队最终3∶0主场大胜。

  亚洲杯重在执行力

  自高洪波接手国足,到东亚四强赛依靠防守反击大胜韩国一战扬威,国足的风格已经逐渐清晰,尽管目前国足实力在亚洲不算强大,但正是由于这种弱势,球员们的执行力非常坚决。

  从场面上看,快速反击是国足的取分法宝。明年的亚洲杯上,国足的小组对手实力不俗,东道主卡塔尔是国足近年来的一大克星;科威特队刚刚夺得海湾杯冠军,05年世预赛也曾淘汰过中国队;上届亚洲杯3∶0挤掉国足的乌兹别克斯坦同样不容小视,和这三个队伍分在一组,如今这支“伤痕累累”的国足能够出线已经是一种奇迹了。高洪波深知敌强我弱,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创造奇迹,除了寄望对手发挥失常外,更重要的还是制订简单有效的战术和强大的执行力,因此,本场比赛所展现出的反击效果和执行力无疑是高洪波希望看到的。本报记者 赵蔚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