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铁将军惊魂落魄1战 4次失误或已退出主力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18:4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曾经是国足一号门将的最有力争夺者,曾诚本可以在亚洲杯名单中稳稳的占据一席。但与爱沙尼亚的比赛几乎成为了这位门将的噩梦。全场出击摘高空球几乎没有一次成功。防守中也多次出现位置上的失误,曾诚的亚洲杯之路,似乎目前有了点麻烦。

  此前,曾诚曾经一度被看作是高洪波必带的国足门将之一。他在一系列热身赛上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反应快,身体素质好,扑点球有一套,这是曾诚的绝对优势。但是,与爱沙尼亚队一战,却将曾诚最狼狈的一面暴露了出来。

  由于水平实力有限,这支爱沙尼亚队想通过配合给中国队制造威胁实在是有些困难,于是对手更多的依靠定位球和两侧将皮球传向中路,来给中国队的防线制造威胁。的确,杜威和赵鹏在亚洲赛场上身高并不吃亏,但是面对对手2米的高中锋,争头球还是非常吃力。

  见此情形,曾诚试图用出击扩大防守面积减轻防线的压力。但他的第一次出击就险些造成失误。上半时比赛对手开出角球后,曾诚尽管做出了出击的动作,出到一半觉得落点有问题又退了回去,好在后卫将将蹭到球改变了球飞行的方向,没给对手直接头球攻门的机会。

  而后,曾诚又一次勇敢的出击,这一次则是干脆没有拿到皮球,被对手直接顶了个空门。幸好在后卫的干扰下,爱沙尼亚前锋顶出的皮球抛物线极高,给了曾诚回防弥补错误的机会。

  两次出击失误,换其他门将恐怕已经没有出击的勇气了。但不信邪的曾诚在此后的比赛中依然勇敢的作出了出击的动作,但是也许是时运不济,或真是摘高空球不是他的优势。曾诚的两次出击又是已失误告终。一次出击没有能够拿到皮球,而另一次出击则是被对方前锋直接站住了位置,只能跃起双拳击球,但皮球却没能打远,被对手停球调整后直接射门。退防的曾诚又再次倒地扑救,场面十分狼狈。

  的确,像爱沙尼亚这样的对手,身高上的优势必然会让中国队的防空告急,但越是如此危急的时刻,越需要门将根据敌我能力对比作出审时度势的最合理选择。但曾诚在经历了高峰期后,最近不算太好的状态以及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

  不过即便如此,曾诚还是依靠之前比赛的印象能够占据亚洲杯的一个席位,只不过这一场之后,恐怕他在主力的竞争上已落后杨智。

  (Ruru)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曾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