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米奇:国奥与陕西一担挑 我们绝不搞不正当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托米奇之前刚做了鼻炎手术,如今还在家里静养。原本他打算月底去美国拜访朋友并住上一阵。但收到了布拉泽维奇的执教邀请,他只能等着鼻子恢复后就跟着布帅一起奔赴欧洲了。

  《足球》:首先恭喜你,托米奇教练。请问你是何时得到布拉泽维奇教练的邀请的?

  托米奇:那是在12日的中午,西罗(布拉泽维奇)给我打电话,他跟我说,我想组建一个最出色的国奥队教练组,所以我打算邀请你,你愿意跟我一起干吗?我当时很激动,我说愿意,我等这个机会很久了,只不过我还有俱乐部的合同。西罗说,这不是问题,我会想办法帮你协调的。

  你以前跟布拉泽维奇很熟悉吗?你们以前在前南斯拉夫时期是否有过什么交往?

  没有,他比我年长很多,而且,我们的生活轨迹不同,他总是在克罗地亚而我属于红星。我跟他之前并不是十分熟悉,但是我很欣赏和崇拜他,加上他给我打电话这次,我们一共只说过三次话吧,我真没有想到他会邀请我,这也再度证明了他拥有非常宽广的胸怀。他是一个胸襟非常宽广的教练,在他的执教队伍中,永远都不会只有克罗地亚教练的身影,以前的卢卡是波黑穆族的,我是塞族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足球能够跨越国界实现民族合作和和解。

  那你陕西俱乐部方面怎么办?工作不做了吗?

  没有,我还要继续在陕西工作,俱乐部领导和科萨都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因为我们都热爱中国足球,希望在中国足球需要我们的时候出力。西罗跟我说了,他的国奥队不会频繁搞太长期的集训,而且也不会像以往那样总是搞欧洲长期拉练,只是会不定期短时间出去,所以不会影响我太多在俱乐部的工作。

  你有什么工作目标吗?

  我一切都听西罗的,挑选守门员方面我也会尊重他的意见。但是我俩有一点已经达成了共识,拒绝搞不正当竞争,要根据能力选拔球员,不会一次选超过5个以上的门将。记得以往的国奥队曾经有过一次单独找了十个门将进行单独集训的事情,这在我看来是非常可笑的,我肯定不会那么做。我的目标是让一些不被大家看好或者已经成名的年轻门将有更出色的发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