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兵潜入国足考察国奥小将 曹景伟为其下达重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东莞报道 13日下午,国家队与广东日之泉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球场边出现了一个瘦高的身影,他就是刚被任命为国奥助理教练的黎兵。

  由于国奥队目前暂时还没有集中,黎兵此次广东之行,有两个目的,第一是看望目前在国家队中效力的国奥适龄队员,考察他们的身体状态,另外也是了解国家队的技战术特点和相关打法。四级国家队从去年高洪波担任国足主教练开始完成风格大一统,国奥征战亚运会期间,基本阵型也与国家队完全相同,从这个角度上讲,黎兵在走马上任之前,对国足的技战术打法进行近距离观察了解很有必要。

  如果不是出众的身材,身穿一件深黑色西装的黎兵几乎与普通球迷并没有两样。而整个比赛的过程,黎兵也只是站在球场边静静地观看,只是在比赛结束之后,黎兵才走上前去与高洪波和日之泉队主教练曹阳进行了简单地交流。14日上午国足安排了理论学习,下午的训练课黎兵再次到现场观摩。国足安排了4组5对5的小场地对抗,黎兵观看了整个对抗过程,直到天色渐暗,才与国足将士一起匆匆离去。14日晚上黎兵已经离开东莞,按照计划,18日国家队与爱沙尼亚国家队的热身赛,黎兵还将前往珠海现场观战。

  对于此行的目的,黎兵并没有多谈,只是开玩笑式地表示“最近没事,过来玩的”,不过据国足内部人士透露,此行黎兵一直与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保持着密切联系,除了考查几名国奥队员的情况之外,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对国字号球队的技战术风格有一个感官认识。

  黎兵是13日从北京飞抵东莞的,在国奥队教练组正式宣布任命之后,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已经返回克罗地亚,圣诞节之后才会回到中国,因此目前国奥队也只剩下黎兵一个“光杆司令”。在这个时候,黎兵所能做的也只有考查一下国家队几名适龄队员的身体状态。本期国足集训名单上有张琳芃、李建滨和买提江三名国奥,其中张琳芃是右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买提江还在为一个左后卫位置苦苦竞争,而李建滨参加亚洲杯赛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在未来组建的国奥队中,三人肯定将担当绝对主力的角色。实际上此次考查期间,在训练之余,黎兵与三名国奥队员也有过简单交流,主要是询问一下队员的身体情况,提醒他们注意保重身体,不要受伤。“其实也就是简单打个招呼,现在是国家队的集训期,第一任务肯定是明年的亚洲杯赛,所以黎导也没有多说什么。”有队员告诉记者。

  国家队在13日的比赛中仅以1比0战胜对手,结果并不理想,而且队员也不在最佳竞技状态,赛后记者也电话采访了场边观战的黎兵,对于国家队的表现,黎兵表示非常正常,毕竟刚刚进行完体能训练:“现在大家都在恢复期,如果这个时候出状态,反而麻烦了。而且从比赛的情况来看,队员都非常注意自我保护,避免不必要的受伤,中前场逼抢并不是很紧。如果按照正常状态进行逼抢的话,我估计日之泉压力还是蛮大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