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上任启动欧洲拉练计划 备战奥预赛紧盯劲敌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和中国足协签约后,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已经返回了克罗地亚,准备过圣诞。不过,虽然是休假,但老头并未闲着,他还在考虑第一期的名单,而且,他还盯紧了未来国奥在亚洲区预选中可能的对手,尤其是伊朗,而伊朗国奥主帅正是老布昔日弟子。

  缩短土耳其集训

  在老布上任之前,中国足协就制订了明年1月份到土耳其拉练的计划。对此,老布也没有表示异议。但是经过实地考察之后,布拉泽维奇将集训计划分为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在土耳其,第二部分移师阿联酋。其中在土耳其的集训时间只有6到7天,而在阿联酋的集训地阿布扎比的时间要长一些在9到10天。届时国奥队将会跟来自欧洲和亚洲的四到五支青年队热身,从而让队伍充分地得到锻炼。

  安塔利亚距离伊斯坦布尔有800多公里,所以国奥队飞抵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后,还需要进一步转机,再飞两个小时左右才能抵达集训的目的地。安塔利亚省地处海边,是很多欧洲人喜欢的度假胜地,土耳其国家队也喜欢把那里作为自己的集训地点。很多中超球队也都去那里集训过很多次,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两支队伍都是那里的常客。安塔利亚每年的气温都不一样,一般一二月份来说那里会在零上20摄氏度左右,如果是风和日丽的话会非常适合球队冬训。

  不过,今年这里的天气就不算太好,总是阴雨连绵,气温在13-16摄氏度,有些阴冷。所以老布在回到欧洲,了解了那里的天气情况后,打算缩短在土耳其的集训时间,把在那里的热身赛也缩减为一场,不过,具体对手尚未最后敲定,可能是克罗地亚U21,有可能是德国U21。

  海湾遇昔日弟子

  离开安塔利亚,老布把目光定位在了温暖的中东,处于冬季的阿联酋正是气温适宜适合训练的季节。同时最为吸引老布的是有几支来自西亚的青年队在那里集训,其中包括伊朗、阿联酋以及卡塔尔等西亚强队。

  “我很渴望跟伊朗队过招,我曾经在那里执教过,很想跟他们再过过招。我看了伊朗队跟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他们实力不错,所以我希望国奥也能跟他们过过招。”老布当年在伊朗执教时因为陷入了阿拉伯的包围圈所以功败垂成,后来他是带着很多遗憾离开了那里。他预感,伊朗国奥将是中国国奥进军奥运会的一个劲敌,因此他想早点摸清对手底细。

  本来,今年8月11日,国奥想在呼和浩特和伊朗国奥交手,但因为签证的原因,对手无法前来,只能取消。伊朗国奥队目前的主帅是佩罗瓦尼,他曾以替补队员的身份参加过1998年世界杯,属于伊朗国内的少壮派教练。在老布执教伊朗队期间,佩罗瓦尼是主力后卫。这次师徒在阿布扎比相遇,不知道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名单月底公布

  至于国奥名单,将在月底公布,不过,由于要提前办签证,名单将在近日产生。此前曾有传闻说国奥将在20日左右集中,但助教黎兵表示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毕竟现在教练组都不在,适龄队员也都在俱乐部训练,“现在我的工作就是给老布打前站,做一些准备工作,组建一支几十人的球队,恐怕人手不够。”

  据悉,老布将会在下个月3日返回中国,1月5日看一场国奥队内部的选拔赛,对手可能是中超精英队,1月6日球队正式启程向欧洲进发。布帅表示,无论在土耳其还是在阿布扎比,球队都要尽量寻找一些有价值的热身对手,避免总是跟一些职业俱乐部进行对抗:“人家成年队根本不会认真地跟青年队打,所以热身赛质量难以保证。宁可找一些比较弱的国家队的国字号球队,也不要找那些名气大的俱乐部队。”布帅表示,为国效力的出场感觉跟毫不搭界的跟俱乐部队打友谊赛终究是有差别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