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面临艰巨任务:重新组建队伍 打进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2: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布拉泽维奇入主国奥面临两个巨大的挑战:重新组建一支新的队伍、打造“布家军”,然后率队打进伦敦奥运会决赛圈、即伦敦奥运预选赛出线。

  组队不难打造难 时间紧张仅半年

  国奥在亚运会惨败之后已经解散,布帅上任之后第一要务就是重新集结队伍,挑选有能力又适合自己需要的队员,重新打造一支属于自己的“布家军”。

  对于一个具有42年执教经历的老教练来说,完成组队的任务难度并不大,哪些队员会被放弃、哪些新人将会入选,都将是摆在布帅面前的很现实的问题,一一解决就可以了;但是更大的挑战是组队之后、能不能打造出一支具有“布家军”特色、有能力的队伍。

  这将是个艰难的过程、同时时间又很紧张,留给布帅组队和打造队伍的时间只有半年。与用一年时间将申花从没落带进联赛三甲相比,难度大得多。

  生死之战:奥运会预选赛必须出线

  亚运之后,国奥队的首要任务就是打好奥运会预选赛、以挺进决赛圈。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预选赛将在2011年的6月至9月进行。这将是布帅的第一个大考,也很可能是唯一一个大考。因为国奥的使命就是预选赛出线,出不了线就会解散。

  如果能率队打进伦敦奥运决赛圈,这份合同将会续约至2012年奥运会结束,如果没能出线,恐怕布帅的使命就要随着预选赛的结束而终结。

  从这个意义上讲,2011年的6月至9月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除了是国奥的生死之战,也将是布帅的生死之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奥的水平实在不敢恭维,而强有力的对手比比皆是,再加上留给布帅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布拉泽维奇的任务绝对艰巨。

  (刘向前)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布帅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