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史上最快选帅将出炉 成耀东将成老布得力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布家班”即将亮相

  足协本周二正式宣布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如果一切顺利,布拉泽维奇将于本周末正式走马上任国奥主帅。目前最大的疑问是,谁将成为老布的中方助手和外籍助教?老布如何重建国奥大名单?对于布帅和半年后就要迎来硬仗的国奥队,眼下时间就是一切。

  这几乎是中国足协历史上速度最快、决策最为果断的一次选帅行动。当然,这也是受制于现实条件,不得不快刀斩乱麻。半年之后,国奥队就将迎来伦敦奥运会的预选赛,眼下球队却亟待重建,因而只能就近从联赛外教里头挑选,收拾申花旧山河的布拉泽维奇自然成了不二人选。“如果一切顺利,足协将于今天把最终的方案上报总局,由于事先都已经和总局领导汇报沟通,因此批复只是一个过程。”知情人士表示,足协已经预定在本周二宣布:布拉泽维奇上任。

  留给老布和他的新球队预演的时间非常少,只有大约十天工夫,他们就要按计划出访土耳其,进行最重要的欧洲拉练。目前最大的疑问是,谁能担任老布的中方助教,以韦迪为首的足协高层给出的标准是知识化和年轻化。知情人士透露,足协方面已经同成耀东取得联系,成耀东也表示愿意迎接挑战。今天下午,成耀东将前往足协,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进行面谈。

  如果一切顺利,成耀东将成为中方教练组的核心成员,也是布家班的重要角色,辅佐布拉泽维奇冲击伦敦奥运。按照足协的计划,教练班子组建要在本周内完成,老布也在积极联系他的外籍助理教练,不过并非上赛季申花助教拜塞克,而是由老布从西亚球队挖来的其他欧洲助手。教练班子组建顺利的话,布家班将于本周日前后正式亮相。

  与此同时,足协也为布拉泽维奇准备了国奥队适龄球员的大名单,供他挑选。老布挑选队员的过程也将于本周同时展开,因为下周球队就要去欧洲拉练。老布将和中方教练小组一起确定参加集训的名单,并制订集训以及海外拉练计划。他首次带队集训和海外拉练的时间将达两个多月,也将是他最为重要的备战阶段。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