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重申老布执掌国奥两项指标 无缘奥运仍有望留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8: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12月3日,足协就国奥选帅一事征求媒体意见,与会媒体中,有九成的人选择支持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担任国奥主帅一职。由于国字号球队聘用主帅需要走繁杂的程序,目前,足协已经将人选提交到了总局,静待总局批复。据了解,布拉泽维奇后天就将正式被宣布成为国奥的主帅。据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介绍,老布将拿到的是一份短期合同,而国奥在明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上的成绩,将成为合同中的硬性指标。

  目前的这支国奥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2011年的伦敦奥运预选赛,足协对于国奥的态度已经十分明确,“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之前,所有的比赛都不以成绩为硬性要求,重要的是看到球队在比赛过程中的提高,而伦敦奥运会的时候责无旁贷,必须拿出成绩才行。”于洪臣表示,聘请洋帅将是解决问题的捷径。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由代理主帅孙卫率领的国奥,表现很难令人满意,足协立刻加速了聘请洋帅的进程,希望即将到来的洋帅,能在预选赛之前,使国奥有更大幅度的提高。

  “聘请洋帅的目的主要就是两个,首先是明年的伦敦奥运预选赛,球队的目标是出线,打进奥运;其次是希望洋帅能够带一带中国本土教练,只有本土教练的水平提高,才能使中国足球水平有本质的提升。”于洪臣表示,由于洋帅的最主要任务就是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由于奥运会预选赛将在明年的6月至9月进行,因此足协与其签订的合同,一定会是一份短期合同。“如果奥运会预选赛最终出线,那洋帅肯定要接着带,打2012的奥运会。如果成绩不好,没有出线,国奥也将就此解散,到时是否还要继续合作,要看这段时间的带队效果。”

  由此可见,除了在国奥层面之外,在明年奥运会预选赛结束之后,老布和足协依然存在着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如果老布在执教国奥期间,其战术理念和训练手段,都对球队有很大的帮助,并且适合球队进一步发展;在与中方教练组沟通的过程中,老布可以言传身教,使得本土教练执教水平有所提高,那么即使国奥没能从奥运会预选赛中出线,老布或许也将以其他身份加盟国字号球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