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确认宿茂臻继续执掌国青 备战世青赛不调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4: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29日透露,宿茂臻将不会调到国奥队教练组,而是继续执教国青队。

  宿茂臻此前担任1991年龄段国青队主帅,但球队10月3日至17日在山东淄博举行的亚青赛中无缘四强,未能完成进军2011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任务。这支国青队在比赛结束后解散,宿茂臻的工作安排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甚至出现了他将上调国奥队教练组的传闻。

  据曹景伟透露,宿茂臻将着手组建1993年龄段国青队并担任主帅。曹景伟解释说,宿茂臻带的国青队处于进步之中,球员也有鲜明的技战术特点,球队整体组合能力在增强,对于这样的教练应当继续使用。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此前也表示,不能以一次比赛的结果或名次决定教练取舍。“只要我们看到球队在正确的方向上不断进步,队伍具有向心力,队员对队伍依赖和信任,我们就不会轻易换教练,毕竟我们不是为了打世青赛而打世青赛。”

  新一届国青队将在12月组队,并于明年1月在宿茂臻的带领下参加俄罗斯格拉纳钦杯国际足球邀请赛,新国青队将积极备战2013年世青赛。

  此外,国青队无缘世青赛后就地解散的做法也将改变。曹景伟表示,这种做法不利于球员的持续性发展。而对于这些球员,曹景伟认为,国家队、国奥队将吸收1991年龄段国青队里面的好苗子;部分球员可能会进入新国青队,不仅达到比赛锻炼的目的,还可以带一下小球员。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宿茂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