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世杰点名批评男女足 技战术与世界水平越来越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9:55  天府早报

  亚运综述·中国军团>>>

  优势项目受表扬,三大球差距仍明显

  广州亚运会昨晚落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99枚金牌,第8次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昨天表示,亚运成绩反映出中国的奥运优势项目已基本完成新老交替,但足篮排等集体球类项目仍与世界水平有较大差距。对于国外记者有关中国“一家独大”的疑问,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蔡家东则说,“我们并非一家独大。有些项目虽然取得了金牌,但距离世界最高水平仍有差距,备战奥运会并不乐观。”

  刘翔劳义受表扬

  段世杰特别指出,中国乒乓球队时隔32年再次包揽7枚金牌;羽毛球队在亚洲高水平竞争中获得了5金3银2铜的好成绩;体操队取得13金7银1铜,整体成绩超过上届多哈亚运会;跳水队虽然没有遇到强劲挑战,但以老带新的阵容展现了高难度、高水平,包揽金牌。由此可见,中国的奥运优势项目已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展现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此外,段世杰还特别表扬了刘翔:“刘翔走出了伤病困扰,再次展示了风采,以出色的状态获得亚运会三连冠。刘翔一场比赛,现场观众8万人,提高了竞技体育对群众体育的促进作用,另外,劳义第一次为中国夺得男子100米的金牌,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上也在20年后重夺金牌。”

  团长点名批评男女足

  同时,段世杰也谈到,足篮排等集体球类项目社会影响大、受关注多,但在本届亚运会上大多表现不尽如人意,特别是男子足球、女子足球,男子排球的成绩有所下滑,战术水平与世界水平差距越来越大,比赛结束后应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另外射击、击剑、举重、柔道、皮划艇等项目,比上一届多哈亚运会成绩也有所下降。

  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批评、处理了一些运动员。段世杰说,“亚运会准备工作中,我们要求运动员遵守规则,尊重裁判,文明礼仪参赛。针对男篮赛前的热身赛打架,我们展开了整风运动。还在开赛后处理了王大雷利用个人博客辱骂球迷,教育了其本人和中国男足。” 早报记者殷鹏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