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公布 建业三人入选买提江在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0:49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实习生 张冰河 姬再良

  本报讯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在新一期的30人大名单中,河南建业的曾诚、赵鹏和买提江均成功入围。值得关注的是,刚刚结束自己亚运赛程的小将买提江,有幸第二次入选高洪波的国家队大名单。

  本次国足大名单,河南建业的金牌守门员曾诚和铁卫赵鹏的入选都毫无悬念,小将买提江的入选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在大名单中,还增加了阿里·肖和弗兰克·纳托两位外籍助理教练。和买提江同为国足新面孔的天津泰达的于大宝的入选也较为引人关注,同时伤愈复出的姜宁也入选这份名单。在海外球员方面,只征召了江源FC的李春郁。

  据记者了解,本次高洪波选中买提江也是必然之举。这位维族小将在亚运会上表现十分抢眼,买提江代表国奥队第二场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他送出的关键助攻帮助国奥扳平了比分,而且能突能抢,左右脚能力均衡,对抗能力也很强。如此出色的表现,自然逃不出高洪波的法眼。在中超联赛中,他出色的助攻能力,毫不惜力的奔跑,还有极强的进攻能力都让他逐渐成为建业的攻防要塞。而且在国青他曾打过左后卫,在国奥出任过左前卫,在建业更是可以替换徐洋、张路的右前卫位置,可以算得上货真价实的“多面手”。综合以上几点,对于目前选人标准以球员能力多样化为主要原则的高洪波来说,买提江的确是高洪波的合意人选。

  据悉,为备战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定于2010年11月30日-2011年1月30日分别在海南、广东冬训,冬训期间热身赛对手可能分别是爱沙尼亚、印尼和马其顿。

  附国足集训名单:杨智、曾诚、关震、张鹭;杜威、汪强、刘建业、赵鹏、李学鹏、荣昊、张林芃、李建斌;于海、于汉超、黄博文、杨昊、邓卓翔、赵旭日、周海滨、汪嵩、冯仁亮、郜林、于涛、买提江、李春郁、姜宁;杨旭、韩鹏、于大宝、曲波。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