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备战亚洲杯集训名单公布 后卫锋线竞争加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赖颖君)2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最新一期的30人集训名单。距离亚洲杯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国足备战的这份新名单中依然有新面孔出现,效力于天津泰宝的于大宝和河南建业的买提江被召入围,而此前并未被征召的冯潇霆和高俊闵也在高洪波的挑选计划当中。

  据了解,这份名单的30名球员将参加12月1日至15日在海口进行的国足亚洲杯最后一期备战集训,而12月底将正式确定征战亚洲杯的23人名单。

  由于这次是国足备战亚洲杯的最后一期集训,球迷熟悉的部分主力都将全部归队,包括像杜威、汪嵩等人。从此次公布的大名单上看,30名球员就有13名中场球员入围,高洪波注重中场的战术体系一目了然。其中高洪波常用的杨昊、赵旭日稳固在后腰位置上,而周海滨和于涛都有可能大受重用。后卫线上,虽然荣昊左后卫的主力位置雷打不动,可是他一直缺一个合适的替补,这次新召入买提江在国青队主打左后卫,在国奥出任左前卫,他将和李学鹏竞争左后卫的位置。

  国足的锋线始终存在不稳定性,虽然此前锋线上有郜林、韩鹏、杨旭三大悍将,但是三人都在存在一定的缺点。其中韩鹏始终没有得到足够的信任,加之受到伤病的困扰,无缘亚洲杯名单也有可能,而新召入的于大宝在速度和冲击力上都有优势,加上他还能胜任右前卫,所以多个位置能踢的于大宝极有可能会成为高洪波调配锋线的主力。

  12月底,国足就将前往多哈备战亚洲杯,本次高洪波招入那些球员的目的就是希望他们给国足的进攻带来更多的变化,但是只要最终名单一日没定,国足的阵容还始终存在悬念。目前唯一清楚的是,国足此次征战亚洲杯必将艰难重重。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于大宝 买提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