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50人名单3位置存疑问 海南冬训定亚洲杯23虎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6: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在1比0战胜拉脱维亚队之后,中国队今年下半年的6场热身赛计划已经全部完成,在这六场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两胜两平两负的战绩,其中既有战平巴拉圭这样世界级强队的经典战例,也有完败于伊朗、乌拉圭的遗憾。六场热身赛对于高洪波而言,也是完善国家队阵容拼图的重要机会,六场比赛完成之后,高洪波也坦言,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基本上已经有了一个相对比较清晰的脉络。

  按照赛制,12月7日,也就是亚洲杯开幕前1个月的时间节点上,各参赛队必须提交一份50人大名单给亚足联,最终参赛名单,也将从这50人大名单中产生。在经历了一系列热身赛的考察之后,大多数位置上,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思路,在极个别位置上,最近几天,教练组内部还将进行商讨之后确定最终的名单。对此高洪波表示,这份名单的构成,将会由国家队每名教练员根据球队情况,结合每名队员在一系列热身赛中的表现,列出一份自己在各个位置上的位置人选,然后汇总而成,这份大名单交给中国足协之后,将由中国足协再递交给亚足联。尽管高洪波没有透露尚未确定的位置,但是根据近期国家队集训考察的人员情况,也基本能够分析出个七八成。在左后卫位置上,除了荣昊,高洪波考虑的替补人员是郑铮,不过最近郑铮因为肺炎在家中静养,如果郑铮无法赶上亚洲杯,买提江很可能填补他的位置。至于前腰位置,汪嵩在与拉脱维亚队比赛中的表现,已经为他争得了足够的印象分,高洪波赛后也表示,汪嵩会参加12月的海南集训,只要能够通过此次魔鬼训练,汪嵩出现在多哈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在中后卫位置上,赵鹏目前仍在北京进行康复治疗,而高洪波征调李建滨入队,也是提前为赵鹏无法参加12月集训做足准备。

  不过,并不是所有进入50人大名单的队员都能够参加海南集训,事实上,高洪波此前接受采访时就曾经表示,参加海南集训的球员人数不会很多,基本上控制在二十七八人上下,“召入过多的球员参加集训,一方面国家队训练的工作量会大大增加,也会影响到全队的训练质量,另一方面,最后淘汰太多球员,也会影响到被淘汰队员的情绪。毕竟亚洲杯最终的报名名单只有23人而已。基本上我们的组队原则,是3个守门员,另外每个位置上确保一名主力和一名替补两名队员。”

  那么从50人大名单,到二十七八人的集训名单,如何完成这样一次遴选过程?对此高洪波表示,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察标准,第一方面是否能够通过海南的魔鬼训练期,“因为海南的两周训练期,对于国家队打好亚洲杯以及明年的一系列比赛是一个基础,不仅仅是体能训练,也是一个综合能力的训练过程,考察的不仅仅是队员的体能,也包括他们的意志品质。”另外一个标准,则是队员在一系列热身赛中的整体表现,以及对国家队技战术要求的理解能力,对个人位置职责的完成能力。“现在我只能说,没有一个人已经提前通过了考察,所有人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海南集训期间,国家队很可能还有一名新的外籍教练员加盟,据说这名教练员是来自于阿贾克斯青训营,作为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帮助国足进行备战训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