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精彩定位球令人拍案叫绝 汪嵩将功劳献给杨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4: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尽管全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得并不算特别精彩,但是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时刻,能够以一个漂亮的任意球绝杀拉脱维亚,这样戏剧性的表现,还是点燃了全场昆明球迷的热情。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汪嵩向记者透露,这个定位球配合,并不是撞大运的结果,“主罚之前,我和小冯、汪强、杨旭几个人在一起沟通过,决定打这样一个比较简单的战术配合,毕竟比赛即将结束,对手的注意力也到了一个极限。”

  这个任意球发生在下半场比赛的补时阶段,冯仁亮在右路带球传给了汪嵩,汪嵩背身拿球被对手犯规,裁判判罚了禁区右侧的一个任意球。在主罚之前,汪嵩、冯仁亮等人还专门聚到一起,对这个球的罚法进行了简单的探讨。随后冯仁亮虚跑,汪嵩将皮球搓到后点,然后杨旭后插上头球将皮球顶进对手球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汪嵩也专门解释了当时场上队员的思路:“这几天我们任意球演练得也比较多,当时杨旭上来,希望打一个战术配合,但是我们商量之后,最终决定还是打简单一点,这样虽然隐蔽性没有那么强,但是成功率会更高。考虑到对手的防守,我专门让小冯做了一个虚跑,然后把球搓到后点,杨旭这个球顶得非常舒服。”

  能够在最后时刻以通过定位球破门,实际上也是最近国家队强化定位球训练的一种回报。从此次集中到现在,几乎每堂课高洪波都安排有专门的定位球训练,除了变化多样的任意球配合之外,邓卓翔、汪嵩等人加练直接任意球,也成为了每堂训练课结束前的一个固定节目。赛后接受记者采访,高洪波也坦承,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毕竟联赛刚刚结束,队员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处于一个相对低点,在这种情况下,通过定位球战术解决问题,无疑是最经济的一种方式。

  在绿城队,汪嵩也是球队主罚任意球的重点球员之一,本赛季在多场联赛中,汪嵩也曾经助攻杜威等人完成定位球破门得分。“今天这个球罚得总体还算可以,因为最近高导一直在盯着我练定位球,感觉比较好,当然主要功劳还在杨旭,罚得再好,如果包抄队员顶不进去也是白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