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伪中亚狼"逼出国足1软肋 此关不过亚洲杯恐难走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能够熟悉亚洲杯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打法,中国队特意选择了与其相近打法的拉脱维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虽然中国队赢得了最后的结果,但是从比赛进程来看,国足上下还存在着许多问题,高洪波需要一一解决。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在面对对手贴身紧逼的时候,国足自身失误增多,从而导致防守压力增大,进攻变得瘫痪无序。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在上半场前半段,拉脱维亚队注重本方的防守,找到合适的机会后打中国队的反击,而这一战术并没有给中国队的防线造成很大压力,于是中国队更加倾向于主动攻击。第6分钟,中国队经过前场连续传递形成攻势,于海左侧前插送出传中,中国队双人包抄接应,邓卓翔在防守球员干扰下打高。第12分钟,中国队反击中郜林带球突入拉脱维亚禁区左侧,虽形成摆脱但传中时被防守球员封堵。1分钟后中国队左路再由邓卓翔策动连续渗透,郜林禁区左侧切入得球,小角度攻门造成对方门将罗曼诺夫扑救脱手,拉脱维亚后卫在门前大脚解围。赵旭日也有远射尝试被防守球员封堵。

  然而,对方的防守做得相当严密,中国队在久攻之下并没有获得形成得分的良机,此时国足队员开始显得急躁起来。在上半场的后半段,中国队坚持打脚下传递渗透,不过在拉脱维亚禁区线附近的快速配合中,国足队员的传切配合仍然是失误较多。

  下半场开始后,拉脱维亚队明显加强了进攻速度与节奏,同时他们也加强了对中国队球员的贴身紧逼。第48分钟,拉脱维亚队右翼传中划过中国队门前,可惜没有队员碰到此球,这一攻势对中国队的大门制造了一定威胁。2分钟后,拉脱维亚队又是从右翼突破回传,斯尼尔诺夫迎上攻门,可惜在赵旭日的干扰下放了高射炮。

  看到一定的效果后,拉脱维亚队继续加强了对中国队的贴身逼抢。第52分钟,中国队的中场出现重大失误,后腰赵旭日在对手的贴身逼抢下回传球失误,拉脱维亚断球迅速前传左翼空档,佩雷普前插冲入禁区,杨智出击的时机稍稍慢了半拍,在佩雷普将球趟出后将对手扑倒,裁判判定点球。可惜主罚队员一脚大力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随后的比赛时间里,中国队面对对手的贴身逼抢显得非常不适应,接连出现传球失误。全场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汪嵩助攻杨旭头球破门,中国队凭借此球绝杀对手。

  尽管高洪波率领的中国队最终战胜了对手,但是想想不久后的亚洲杯,想想素有“中亚狼”之称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还能延续好运吗?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身体力量比中国队强壮,而脚下技术也比拉脱维亚队稍显细腻,届时对手的贴身逼抢将更加严密,中国队若还是不能适应对手的“橡皮膏”打法,那么失误和失分都会在所难免。

  眼下,距离亚洲杯还有一段的时间,留给高洪波的备战时间也比较充足,若不能亡羊补牢,恐怕中国队的亚洲杯之旅又将变得非常短暂。

  (不死草)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