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核心变身国足变速器 绝杀助攻背后一点更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感谢横梁三次帮忙,感谢杨旭奉献绝杀,国足在与拉脱维亚的热身赛中笑到最后。这是高洪波亚洲杯前最后一次考察队员的机会,李春郁、戴琳和汪嵩也获得了难得的表现机会。从实战效果看,汪嵩无疑是此次高洪波的最大发现,一次犀利的突破,一次完美的助攻,绿城核心或因此敲开亚洲杯的大门。

  自从高家军组建以来,每次集训都有新人早已经不是新闻,令人欣喜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见证了荣昊的迸发、冯仁亮的异军突起,国足也得以吸收更多新鲜元素,提升自己的实力。由于月底就要提交亚洲杯的50人参赛名单,本场与拉脱维亚的比赛无疑成为高洪波最后的考察机会,因此从名单看,他招入了戴琳、张璐、李春郁、王万鹏,汪嵩等新人,甚至还网罗了三名国青小将,最后时刻还把国奥中后卫李建斌招入队。

  很显然,高洪波想为亚洲杯储备更多的球员,不过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国足11人还都是国足的老面孔,他们进入50人大名单也应该不成问题。进入下半场,高洪波开始走马换将,首先替补登场的冯仁亮和杨旭也是国足的老熟人,两人替补登场后的表现也很出色,定能入选50人大名单。不过,之后高洪波的换人开始有了新意,先是李春郁换下赵旭日,紧接着汪嵩换下邓卓翔,高洪波的考察也真正开始。

  从新人登场后的表现看,李春郁在后腰位置上表现中规中矩,防守中兢兢业业,可进攻端并没有出彩的表现。相比而言,汪嵩替补登场后很快进入了节奏,虽然他本赛季在绿城一直打后腰,可脚下技术细腻的汪嵩有着极强的进攻能力,尤其是具备一定的拿球能力,且还能不时的变化节奏。第73分钟,国足左路形成反击,汪嵩拿球后突然加速,拉脱维亚防线在他的冲击下有些凌乱,汪嵩杀入禁区后横传中路,可惜跟进的杨旭和冯仁亮都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浪费了汪嵩的犀利突破。

  从25分钟的表现时间看,汪嵩在中前场的拿球和传球都比较自信,这也是他的经验体现,而且汪嵩对于节奏的掌控也很可能会成为国足的一个新的进攻手段。赛后,高洪波也专门表演了汪嵩,绿城核心很可能会因这一战入围最终的亚洲杯50人名单。更为关键的是,汪嵩的脚法非常出色,训练中他和邓卓翔比拼任意球不处于下风,在绿城他也是定位球操刀手,本场比赛最后时刻,也正是汪嵩的完美弧线帮助杨旭完成了绝杀,这也会为他挣了更多印象分。

  此外,本场比赛申花悍将戴琳也得到了出场的机会,不过并非赛前预测的中后卫,而是出现在了后腰位置上。整体来看,戴琳的防守比较凶悍且也很有效,可如今国足后腰欠缺的是能在由守转攻过程中串联进攻的球员,这一点,显然不是戴琳的强项,想要入围亚洲杯候选名单并不容易。除了今天登场的三名球员,张璐、王万鹏以及三名国青小将恐怕难以进入高洪波的法眼,想要征战亚洲杯,还需努力。

  整体来看,在三名新人中,汪嵩的表现最为抢眼,他也很可能会成为邓卓翔的第一替补,毕竟之前高洪波考察的陈涛等人表现并不理想,这一次汪嵩能够让人眼前一亮,也算是高洪波此次热身的最大收获。(小牛)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