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丁茂:中国足球还有许多不足 体能斗志明显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16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国奥队在15日举行的亚运会男子足球16强比赛中,轻松以3:0淘汰东道主中国队。在比赛中担任韩国电视台直播现场解说的前韩国国家队主帅许丁茂毫不客气地指出,“中国足球队在许多方面都存在不足。”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艰难出线,但在16强比赛中与韩国国奥队的较量中,却明显地表现出了中国球员体能、技术等方面的劣势。担任解说的许丁茂感叹说,韩国队在上半场开始就完全占领了场上的主导地位,并率先进球,“韩国队以先发制人的能力,让对方无反击之力。”

  下半场,当朴周永为韩国队再下一城时,韩国队基本已经奠定了场上的胜局。许丁茂对朴周永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说,朴周永的这粒进球,几乎和他在南非世界杯上打出的那记帮助韩国队打入十六强的进球如出一辙。

  整个比赛,韩国队踢得非常从容,而中国队却显得没有章法。对此,许丁茂直言,洪明甫领导下的韩国国奥队在比赛中防守格外出色,使中国球员几乎无法找到一个适当的进攻位置。中国球员的踢球感觉和意识也明显不足,传球的时机不但总是迟人一步,而且,也找不到一个好的传球方向。

  许丁茂还指出,中国球员最大的问题是,在韩国的严密防守下,几乎无法进行有效地正面传球,因此,只能将皮球向左、右两侧分传,这不但极大地影响了进攻效率,也消耗了体力。中国球员的这种表现也说明了球员本身在技术、体能等多方面都存在着不足之处。

  另外,许丁茂尤其强调了中国球员在体能和斗志上的不足。他说,中国球员在下半场体能明显处于劣势,加之连失三球,几乎丧失了斗志。因此,许丁茂认为,韩国国奥队在这场比赛中,显示出了有希望夺冠的强者风范。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许丁茂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